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紧凑型、中型车成第二季度投诉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09:49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近日,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清华汽车工程研究院、车人网联合发布了2009年二季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报告显示,紧凑型车和中级车成为投诉重点

  紧凑型车和中型车是第二季度车型投诉的重点,同时,投诉车型有向中高级车发展的趋势,其中20万至30万元车型的投诉增加明显,占到29.5%,多集中于异响和轮胎问题上。

  统计显示,紧凑型车和中型车投诉占整体投诉量的75%以上,其中紧凑型车投诉率最高,问题主要是异响、室内噪音大、轮胎磨损快等。中型车投诉增加近10%,问题主要集中在怠速不稳、异响、室内噪声大、发动机漏油等。

  同时,对半年以内的新车投诉占到49.5%,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新车质量下降明显。

  在第二季度的投诉中,车辆半年内出现问题的比率占到五成,相比上季度,增加明显;车辆2年内出现问题的比率占到总投诉的近90%,说明车辆出现问题的时间在缩短。

  对汽车产品服务质量的投诉中,久修不好仍是引发消费者投诉的最主要方面。

  统计显示,对人员技术、服务态度、配件供应的投诉较上一季度上升,而对服务收费的投诉则出现下降趋势。人员技术的投诉主要集中在久修不好等方面,其中异响问题反映最为突出。服务态度的投诉则表现为服务态度冷淡,对用户恶语相向等,其中对厂家客服热线的服务态度投诉率较高,而配件问题的纠纷仍集中在到货时间方面。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