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美丽乡愁 高校教师为何青睐中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10:33  新浪汽车综合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长大后,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我在这头,新娘在那头……”余光中的《乡愁》让游子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跃然纸上,更体现出国人最为注重的家庭观念。而在所有的“游子”中,教师当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如今汽车则进一步释放了他们的家庭情结。

  据不完全统计,在高校教师购车群体中超过半数的购车者主要出于方便家庭乘员的使用而购买,中级车则成为其优先考虑的对象。而交织着理性、感性、知性的高校教师为何对中级车青睐有加呢?

  使用需求指向中级车

  如今,高校教师作为为人敬仰的职业群体,他们的职业选择早已不再是“组织分配”年代那种“一颗红心两手准备”的被动意愿了,他们对工作城市、学校的偏好选择让他们“南下、北上、西进、东行”,但有辆自己的车则让他们可以打破时空的局限,在家庭与工作之间游刃有余……

  如今很多时候,高校教师已经成为时代的弄潮儿,他们时尚、年轻、前卫又富于知性,因此,他们也是“先动起来”最早迈入有车生活的群体之一。此外,随着时代的变迁和文化的洗礼,他们更看中的是汽车背后所蕴含的文化底蕴。

  有调查显示,准备购车高校教师中,超过60%的人把价格锁定在10万-15万元之间,排量集中于1.5L-2.0L区间,在品牌上偏向于上海大众、东风标致、一汽大众等有历史背景的主流合资品牌。而在中级车阵营中,307、速腾成为了高校教师欣赏的重点对象。

  感性与理性的交集

标致307
标致307

    据东风标致北京一家4S店的市场人士透露,从该店近年来的销售情况分析,高校教师购买307车的比例越来越高;该店的销售顾问周先生则认为,高校教师收入稳定,职业素养高,购买力比较强。他坦言:“我曾经接待过一对夫妇客户,那位男士是医科大教授,而女士是机械工程学院教授,购车时就对速腾和307感兴趣,在比较过车的尺寸、轴距和发动机技术水平尤其是涉及用车成本的保养历程间隔和费用等方面之后,他们很快就决定买307了。”

  事实上,源自法兰西汽车文化的标致307一直以来都在全球中级车市场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而其独特的美感造型和可靠品质无形中将感性与理性相融合,与当代教师严谨又不失活力的性格不谋而合。除了体现在外观的时尚大气,动力操控的强劲精准外,全面的安全配置和驾乘的舒适便利性装备等都让其拥有当仁不让的竞争优势。

  舒适、安全两相宜

  可以说,标致307是中级车中均衡指数很高的车型之一,而真正让这款享誉世界的经典车型俘获高校教师“芳心”的主要还在于安全性及舒适性。307除了采用HLE高弹限力钢的坚固车身结构、逐级吸能式发动机舱设计以及可溃缩式转向柱等提供的被动安全保障,更装备了博世最新8.1版本的ABS+EVA系统,这一系统可以自动优化制动效果,以确保在各种路面状况下的制动都具有精准的减速性、稳定性和方向性。这对追求时尚但又对安全高度重视的教师们来说是尤其重要的。

  除了在安全上的高放心指数,不难发现,307“受宠”的原因之一便是由舒适的设计理念带来的自在的感官享受。双区自动恒温空调无论在任何季节都能高效地去除玻璃上的水汽;车内左右两个区域的温度可以分别进行调节,保持室内设定温度的适宜和适量,从而减少能量和燃油的不必要消耗,操作起来也非常方便,懂得“嘘寒问暖”的智能空调对于注重家庭、尊重长辈的教育人士而言,透露出的不光是浓浓的人情味。

  此外,标致307还配备了整合自动感应式雨刷器和智能大灯的传感系统,若感应到连续的水滴,其雨刷器就会自动开启,并依照雨量大小自动调整运行速度,驾驶者无需在驾驶过程中手动操作,方便又安全。为了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当雨刷器工作时,大灯会自动点亮,为驾驶者提供路面、行人以及爱车的最佳视线。

  听着雨滴有序地敲打在超大前风挡上的滴答声,悠然自得地欣赏着窗外的朦胧景致,或许这就是诗人学者们所追求的那种“处变不惊、听雨静心”的境界吧。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