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菲亚特就商用车合作进行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 09:18  中国经营报

  上汽集团有意发展商用车业务,正与意大利菲亚特集团进行谈判,合作框架有可能在9月份达成。

  近日,记者从上汽集团(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内部获悉,上汽集团有意发展商用车业务,正在与意大利菲亚特集团进行谈判,合作框架有可能在9月份达成。

  据该人士称,上汽集团多次接触菲亚特集团,欲与菲亚特集团旗下的商用车品牌依维柯达成合作,以扩大在商用车业务的发展。据悉,上周,上汽集团总裁陈虹已在南京驻留一周,一直在与依维柯在中国的驻地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目前,双方的争论焦点在于,菲亚特集团想在新的合资公司当中,持有51%的股份,而这一想法与我国制定的合资公司中外方持股不得超过50%相左,也遭到了上汽集团的反对。

  “如果在股份比例上,达成50:50的共识之后,合资项目推进就很快了。”上汽集团内部人士说。

  上汽集团此前就与菲亚特集团在商用车上,有很多关联。2007年年底,上汽集团收购了南京汽车集团,而南汽此前就与菲亚特集团有合资公司,其中包括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轻客为主;2008年,上汽集团又与菲亚特集团、重庆红岩合资,生产重型卡车。

  “上汽已有乘用车公司,如果与菲亚特的商用车合资成功,就会成立一个商用车公司,而南京的依维柯公司和重庆的红岩重卡工厂都有可能成为其下属的分厂。”上述人士说。

  商用车方面对于上汽来说,一直是个弱项,有了与菲亚特的全面合作,就可以拥有商用车全系列的产品。因为依维柯拥有从重卡,中卡、轻卡到客车,底盘等品种。

  目前,上汽集团和菲亚特集团公关部门都对此事表示不知情。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