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力帆微型客车10月下线 预计售价3到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8:30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继长安和渝安两家后,我市又将新添一家微车企业。记者昨日获悉,在推出力帆520、力帆620、力帆320等多款轿车之后,力帆首款微车将于今年10月下线,预计市场售价在3-4万元。

  据了解,作为微车市场上的后来者,力帆微车将搭载力帆自主研发的1.3L发动机。据称,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5千瓦,最大扭矩为110牛米,升功率达到50千瓦以上,是目前微车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升功率在50千瓦以上的发动机,这也将是力帆微车的卖点之一。

  力帆汽车相关人士透露,在国内汽车市场上,节能环保的小排量汽车将是今后汽车产业的主流,也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是,在微车市场领域,大多数微车品牌却仍然采用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发动机技术,功率大都达不到目前出台的节能环保标准。力帆微车配备的1.3L发动机,在动力和节能环保上都遥遥领先市场上的主流微车品牌,这将是力帆微车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据悉,位于我市璧山的力帆微车生产基地,总体规划占地900亩,其中一期建设占地300亩,年产能将达10万辆,在二期工程建成投产后,总产能将达到20万辆。

  2012年 渝企产微车200万辆

  本报讯 除了力帆微车正在建设中的20万辆项目以外,我市长安和渝安两家微车也已经启动了扩大产能计划。到2012年,重庆企业微车产能将达近200万辆,重庆也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微车制造城市之一。

  据了解,目前长安汽车新建的鱼嘴微车基地,产能可达到60万辆,已启动的扩能项目中,河北基地产能将扩大到50万辆,南京基地将扩大到40万辆。到2012年,长安汽车微车的产能将达到130-150万辆。同时,渝安集团也启动了东风小康微车的扩能项目,将从年产能10万辆扩大到20万辆。

  这样,如果加上力帆微车的20万辆产能,到2012年,重庆企业微车总产能将达到接近200万辆。

  各地企业纷纷上马

  产能过剩日益严重

  去年之前,全国制造微车的企业主要是长安、上汽通用五菱、东风小康、昌河和哈飞5家。而目前,除了刚投产的,再加上宣称要进军微车领域的汽车企业,全国已达12家之多,一场“微车大战”已经一触即发。

  据了解,今年年初,奇瑞汽车、海马汽车分别发布了微车品牌并计划扩大产品投放;随后,吉利汽车、浙江吉奥也宣布将进军微车行业;6月下旬,陕西汽车集团微车基地开工;今年10月,力帆汽车的首款微车产品将下线;北汽集团也已经宣布,将开发微车产品……

  事实上,各家汽车纷纷进入微车制造领域,主要是受到了微车销量大增的刺激。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微车销量93.55万辆,同比增长54.46%,远远高于同期乘用车销量25.62%的增幅。

  不过,相对于后来者对微车市场的觊觎,长安和上汽通用五菱两大巨头已经展开了惊人的扩能计划。长安汽车重庆整体产能将扩大至130—150万辆,上汽通用五菱产能也要扩大到100万辆。

  据测算,目前全国微车企业的产能大约为230万辆,到2012年,加上新增微车企业的产能,总产能将接近400万辆。而去年全国微车销量是130万辆,在过去5年,全国微车销量基本上以每年10万辆的速度的递增。微车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不容忽视,一场“微车大战”势必在所难免。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