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自主轿车基地将扩能至4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8:15  新浪汽车综合

  (7月20日,重庆)今天,长安自主轿车基地扩能暨第二十万辆轿车下线仪式在重庆市渝北长安工业园区隆重举行。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总经理张宝林与兵装集团、重庆市经信委、渝北区区委领导等共同启动按钮,宣告长安自主轿车基地40万辆扩能正式启动。当日,该基地生产的第二十万辆轿车——首辆长安悦翔 (参数配置 图库) 自动挡也正式下线。

  据介绍,本次自主轿车基地扩能,长安汽车将累计投资32亿元扩建生产线,引进世界先进设备,把长安自主轿车基地——渝北汽车制造厂打造为拥有40万辆产能规模的现代化自主轿车大本营,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世界级品质的自主品牌轿车。

  倾力打造现代化自主轿车大本营

  长安汽车从微车起家,之后逐渐步入自主轿车研发和生产领域。2004年10月,位于重庆的渝北汽车制造厂,作为长安自主轿车的大本营正式破土动工。工厂一期工程投资10亿元人民币,以建设现代化自主轿车大本营为目标,引进了来自德国、美国、日本、韩国的先进生产技术,包括长安奔奔 (参数配置 图库) 、长安志翔 (参数配置 图库) 以及长安杰勋 (参数配置 图库) 三条轿车生产线,形成了年产16万辆的汽车产能规模。

  为进一步推进“雷霆行动”,顺利实现在3-5年内形成200万辆产能的长安汽车事业领先计划第二阶段战略目标,总投资为32亿元的渝北汽车制造厂二期工程开始启动。

  第一步投资9亿元,主要完成新建涂装、总装、检测等生产线、新品试制生产线、成品停车场、综合大楼等工程。

  此次长安轿车基地将扩能至40万辆,实施渝北汽车制造厂二期工程主要项目,包括大冲压、焊接二期、总装二期及涂装二期等。长安首款全球战略车型——长安悦翔的扩能亦在此规划中,完成后长安悦翔的产能将增至10万辆。到2010年,渝北汽车制造厂将形成七大轿车平台生产线,生产18款轿车产品。这也是长安汽车继重庆鱼嘴新基地奠基、河北基地扩能后又一重大扩能项目,是长安发力轿车市场的重大举措。

  喜迎第20万辆自主轿车——首辆长安悦翔自动挡下线

  长安汽车渝北汽车制造厂自建立以来,就被定位为长安自主品牌轿车的生产基地,是长安自主轿车诞生和成长的摇篮。从长安奔奔、杰勋、志翔到悦翔,长安自主轿车基地至今已经累计生产了20万辆轿车。

  2006年,长安首款自主品牌轿车长安奔奔下线,随后在国内乘用车市场表现出色,销量始终保持在微轿细分市场领域的前三甲。长安奔奔的成功打响了长安汽车向轿车领域进发的第一枪。长安奔奔之后,长安杰勋、长安志翔相继问世,长安开始全面布局自主轿车市场。

  今年3月,长安首款全球战略车型——长安悦翔在渝北汽车制造厂下线,揭开长安自主品牌轿车发展的新篇章。作为一款“好看、好开、好省油”的家轿,长安悦翔集成全球优势资源的开放式研发体系,在外观设计、操控系统、动力系统、安全配置等方面都达到世界水平。

  长安悦翔的上市,赢得了消费者的肯定和认可,月销量迅速增至5000辆以上,加速了长安自主轿车规模化的发展步伐。同时,悦翔也带领长安自主品牌轿车月销量突破10000辆,使渝北汽车制造厂的产量迅速提升,迎来了第二十万辆长安自主轿车——首辆悦翔自动挡车型的下线。由此,长安悦翔再添实力新军,长安自主品牌轿车产品线也更加丰富,长安汽车“以轿为主”的发展战略开始迈入新的里程。

  扩能增产大势所趋 长安实践宏伟“新蓝图”

  2009年以来,得益于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国内汽车市场复苏,上半年以超过600万辆的产销上升为全球第一大市场。长安自主轿车在这轮市场旺销行情中表现抢眼。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潜力的释放,长安自主品牌轿车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近4.3万辆,同比增幅高达101%。

  与此同时,首次被国家列入“四大”的长安汽车,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也承载了振兴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更多责任和期望。站在新起点上,长安汽车担负起新责任,宣布了宏伟“新蓝图”——3年左右实现产销规模突破200万辆,未来十年将向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迈进。

  围绕这个新蓝图和总规划,长安汽车实施了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在国家“汽车下乡”政策推动下,长安微车增长迅猛,长安鱼嘴微车新基地破土动工,河北长安基地扩能正式启动。此次长安自主轿车基地扩能增产,正是长安汽车作为自主品牌轿车的实践者的具体作为,也将为长安汽车进军世界一流汽车阵营注入新势力。

  在仪式现场,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表示:“在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长安汽车作为国内第一阵营汽车企业,将紧紧抓住国家保增长扩内需、国际汽车工业调整转移的战略机遇期,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作为长安汽车轿车生产大本营,渝北汽车制造厂扩能将开启长安汽车自主轿车发展史上的新里程,推动长安汽车成为全球汽车产业中最重要的一极。”

(编辑:米贝)
> 悦翔车型介绍> 悦翔口碑 > 悦翔论坛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悦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