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在滇主打“服务牌” 将新增2家4S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09:15  云南信息报

  作为中国轿车行业的领跑者,上海大众(VW品牌,以下简称“上海大众”)在云南的销量连续四年来一直处于领跑地位,据公安部提供的最新上牌数据显示,云南1至5月份乘用车上牌总量为66785辆,上海大众实现上牌6793辆,领先排第二名1532辆,市场占有率达到10.17%,居云南第一。在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汽车产品趋于同质化的今天,上海大众却一直保持持续增长势头,在众多品牌中独领风骚。下半年,上海大众在云南市场将有哪些举措?工作的重心将放在哪些方面?对此,记者专访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云南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范文煦。

  扩网络 下半年新增2家4S店、3家直营店

  今年1-5月份,上海大众在云南实现上牌6793辆,相比去年同期上牌5019辆,增长了35.35%,云南同期市场占有率达到10.17%,居云南第一。对于今年上海大众云南的销量目标,范文煦总经理信心十足地表示,今年上海大众云南市场销量目标肯定赶超2008年,市场占有率也将继续保持第一。这份信心主要来自于三方面,一是对上海大众自身品牌的信心;二是其对上海大众在云南营销网络的信心;三是客户对上海大众的认同。在营销网络方面,他透露,上海大众下半年将加强对云南市场营销网络的扩张,现已确定年内将在昆明、红河新增2家4S特许经销商,在版纳、宣威、临沧建成3家二级直营店。届时,上海大众在云南市场的网络将进一步完善,可为车主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服务。

  抓服务  下半年要建车主俱乐部

  几年来,上海大众云南市场销量一直稳居冠军宝座。据介绍,除继续保持销量、市场占有率第一外,深化服务、关注客户体验也将是上海大众在云南市场上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范文煦告诉记者,长期以来上海大众以高品质的全系列车型赢得消费者认可,与此同时,上海大众的销售工作一直基于三个方面:基于市场;基于竞争对手;基于客户。如果说此前上海大众工作重心基于市场的比重较大,但随着汽车市场不断走向成熟,消费者对汽车的关注正逐步从以价格、外形、配置为主的产品层面转移到以技术、品质、服务为核心的品牌层面上。因此,重视服务,关注客户体验,了解用户想要什么将是上海大众今年下半年在云南市场工作的重点。据介绍,上海大众计划下半年在云南组建车主俱乐部,俱乐部除了成为车主与经销商沟通的桥梁,更是对上海大众一贯坚持的服务理念的延伸。经销商可通过俱乐部得到用户的信息,了解用户的想法,更贴近、关注客户,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给用户提供更多个性化价值服务;而车主也可以通过俱乐部得到上海大众提供的更多超值延伸服务。范文煦表示:“俱乐部只是一种形式的体现,更关键的是思想的转变,服务观念的转变,上海大众将更加关注车主的需求,通过俱乐部的形式,车主与经销商之间不管是从业务的层面还是感情层面都将有一个新的突破。”

  本报记者 刘永丽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