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公司共青团工作走在合资企业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09:24  新浪汽车综合

  7月8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调研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在实地调研过程中,陆昊认为神龙公司基层团组织建设很有特色,在工作融入中心、创新工作载体、发挥青年员工积极性、创造性等方面,走在合资企业共青团工作的前列。

  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徐平,东风公司副总经理、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湖北团省委书记丁小强等陪同参观和调研。

  多年以来,神龙公司各级团组织以服务企业生产经营为前提,找准服务企业与服务青年的结合点,吸引、凝聚广大青年员工,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了神龙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在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中,武汉一厂总装S1线、襄樊工厂曲轴线先后被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总装S2线今年又荣获“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称号。

  在神龙公司武汉一厂总装S2线,陆昊了解了神龙公司基层共青团工作的特色做法,观看了总装分厂员工改进改善成果展示板、班组UEP目视板,并详细了解了总装分厂青年员工积极参与质量明星评比,快乐UEP(班组)建设,现场改进改善等一系列活动的情况。陆昊对总装分厂青年员工提出的“我的青春,我的团”的口号表示赞赏。

  了解到神龙公司采用目视管理把一些数据贴在展板公开展示,还以提出改善建议的员工姓名命名改善成果时,陆昊说,现代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管理,要靠员工内在积极性来激发工作热情,要真正把青年思想工作做到极致,这方面党团系统有很多工作要做,关键工作是要找到激发的路径。他认为神龙公司的做法很有创意,让员工知道企业怎么发展、工作怎么开展,让员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自豪感,很有意义。

  在现场观摩总装分厂“随动小车”改善成果时,陆昊深深为神龙公司青年员工的聪明才智所折服。他说,以往我们提到青年员工为企业发展做贡献总是强调“多干多流汗”,其实“苦干不如巧干”,蕴藏于青年人身上的智慧无穷。陆昊叮嘱随行的《中国青年报》记者记录报道好神龙公司基层青年工作的鲜活经验。

  陆昊指出,共青团工作要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团组织网络要覆盖全体青年,活动要影响全体青年。要找准青年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的切入点,活动要突出思想性、技能性和娱乐性。他认为,在这些方面,神龙公司做得很有特色,很有成效,走在了合资企业的前列。

  在新车型展示区,刘卫东总经理代表神龙公司向陆昊赠送了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车模。陆昊认真观看了神龙公司全系列车型,亲自试驾了东风雪铁龙世嘉两厢轿车。调研结束前,应基层团干的邀请,陆昊愉快地与大家合影留恋。(龚轩)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