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知道吗?油价涨了这样开车能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08:50  新文化报

  成品油价格再次上涨,此次调价后,长春93号汽油每升达5.78元。油价上调后,无论是公车还是私车,用车成本都会上涨,那么怎样开车才能省钱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吉林省润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售后服务总监刘师傅。

  据刘师傅介绍,首先要在加油方面省钱。目前,有部分加油站促销,办卡有优惠,您不妨也办一张,尽管每升油能省下的钱数不多,但积少成多,长期下来也能节省不少钱,加油时不要将油箱加得太满。

  其次在汽车保养方面也要注意:

    一、要给发动机进行定期保养,因为工作性能良好的发动机不但性能好,消耗的汽油也较少;

    二、定期检测胎压,一定要让胎压在正常值范围内,或高或低都会比较费油;

    三、定期清理后备箱,把后备箱内不用的东西清理掉,适当减轻重量也能为你省钱。

  最后要注意驾驶技巧,平时开车时要尽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刹车,出门时最好提前了解行车路线和停车地点,这样能避免跑冤枉路。

  此外,每次加油后都要把油箱盖拧紧了,避免汽油从油箱中蒸发掉。根据天气情况掌握开窗和开空调的时间,如果天气不是很热,最好开窗户。总之,注意开车的每个细节,不但能保证行车的安全,还能为自己省下不少钱。(本报记者 张英书)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