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称:政府在推进与奇瑞重组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07: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业绩并不突出的江淮汽车(600418)近来吸引了基金和券商频频到访,“主要是对江淮与奇瑞(参数配置)重组事项感兴趣。”一位前往调研的汽车行业研究员对记者称。

  政府正在推进重组

  对于外界关注的与奇瑞重组事宜,江淮汽车高层表示,江淮对这件事是积极主动的,但由于是政府推动的事,未来不知道是否会有结果。

  引起这一传闻的还要追溯到今年5月,安徽省政府公布了《安徽省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该规划力推奇瑞、江淮、华菱、昌河、扬子、全柴等汽车企业按市场原则在省内进行联合重组,力争形成一个产能百万辆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并进入国家重点支持“四大四小”行列。由于江淮、奇瑞存在业务互补性、产能合并后能达百万辆,引发了二者重组的种种猜想。但随后江淮汽车发布的澄清公告,但公告并没有打消外界对江淮和奇瑞重组的猜想。

  6月,奇瑞向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鼎晖股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出售20%股权,获得了20亿元的现金。有分析指出,奇瑞通过本次溢价转让,一方面通过专业公司的运作,增加了其上市的可能性;而即便IPO不成,通过溢价转让,也能直接提升其每股净资产,在与江淮的重组中占据更有利地位。

  江淮乘用车实现盈利

  江淮汽车受到大资金的关注,除了重组业务外,其本身的业绩也在改善之中。“去年轿车和发动机项目消耗了公司大量的资源;PPI又非常高,原有产品毛利率下降。总体来看,2006年~2008年江淮经营困难,但2008年是个底,2009年以来改变很大。”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在与券商和基金公司交流时称。

  “拖江淮汽车业绩后腿的轿车一个季度比一个季度好,最终要实现毛利转正,2009年上半年乘用车(含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瑞鹰(参数配置 图库))整体盈利。”左延安称。

  “轿车生产10万辆肯定盈亏平衡。如果达到6万辆左右毛利率还很低,10万辆对应5%左右的毛利率,会比轻卡高些,12%~15%是合理的水平。”江淮高层称。统计显示, 今年上半年江淮乘用车连续几个月销售过万,累计销售轿车54115辆,同比增长63%,轿车销售同比增幅更是高达319%,在主流汽车企业中名列第一。

  中金公司日前的分析也指出,江淮轻卡的盈利能力大幅度复苏,瑞风商务车的毛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而轿车项目正经历从销量增长迈向盈利能力重塑的过程,预计2009年轿车项目有望显著减亏,2010年有望实现盈亏平衡。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