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致的进化--试驾大众GT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10:40  名车志
大众GTI
大众GTI

  东经06°38',北纬43°16',圣托佩,法国

  无论何时,只要在路上遇到一辆GTI,我总有追上去仔细欣赏的欲望;当然,

  驾驶GTI的美妙感受更是我所追求的。不得不承认,我早已在额头打上了“GTI情结”的烙印,

  但非大众拥趸的你,能对这款全新GTI视而不见吗?

  大众 GTI

  优点:低调的外形将野性深藏起来,驾乘更平顺,舒适性较老款大幅提升。

  缺点:2.0TSI和6速DSG并无甚惊喜,车尾造型与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难以区分。

  价格 (人民币) :未公布

大众GTI
大众GTI

  飞往法国的路途上,我一直在琢磨,第五代GTI无论是性能还是视觉设计,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可以说在两厢运动车型里站稳了标杆地位,新一代的GTI又会有哪些方面的进化呢?在走出尼斯机场,接过大众工作人员手里的钥匙后,我忽然意识到,就像欧洲人喜欢将法国南部的田园风光作为度假首选一样,新一代GTI不再是只为竞速而生,它一定被赋予了更多的人文色彩。

  从尼斯机场到位于圣托佩的酒店的100公里山路上,虽然只是第一次接触,先前的猜想就已经得到了验证。除了忠于第六代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的整体设计外,大众将全新GTI打造得更易于操控,同时也将原始粗暴的性能乐趣升级成了更有底蕴的驾驶享受。如此评价究竟为何,请听我一一道来。

大众GTI
大众GTI

  作为面向普通消费者的品牌,大众的设计思路一向强调内敛,即便是进行了外观全面换血并且代表了大众未来设计方向的第六代高尔夫也不例外。虽然德·席尔瓦将Scirocco尚酷所采用的经典双平行线一体式格栅设计移植给了新一代高尔夫,为的就是强调大众未来设计思路的突破,5代高尔夫的大嘴特征不再,但5代GTI充满挑逗性的外形不会改变,只是在6代GTI上变得更不易察觉罢了。出现在相同的双平行线格栅上的GTI徽标和红色勾线以及蜂窝状格栅传达出了GTI独特魅力得以延续的信号。此外,雾灯和侧向进气口的设计也更加粗大,与格栅和大灯一起组成了一张高尔夫所不具备的杀伤性面孔。GTI尾部并没有刻意区别于高尔夫,只是分列在两侧的粗大镀铬排气管提醒着我们它显赫的身世。当然,最具辨识性的外观特征还是那款5辐运动轮毂,要知道5代GTI的轮毂被无数大众车迷视为改装上选,而这一次大众还经过了新设计的熏黑处理,使其具备了更强的金属感。当然,除了视觉效果外,这款轮毂也兼顾了重量轻和散热好的性能特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Golf GTI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