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言巧语骗取订金 揭秘二手车诈骗伎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8:25  大河网

  □雪峰

  “丰田佳美2.0两万、宝马4万全国送车上门,包过户上牌。”如此惊人的购车广告相信很多人都在网上见到过,一辆整车卖出了废铁的价格,的确够诱人的。

  到底有没有这么便宜的车?这种车都是怎样的车?二手车诈骗分子又是如何将消费者兜里的钱变到自己腰包里的呢?

  广泛撒网愿者上钩

  要想骗更多的人,骗子必须做足宣传推广工作。一般,骗子都要先建一个网站,贴一些二手车的照片。不过不要小看这一步,这是骗子诈骗成功关键的一步。建一个看上去很正式的网站,首先就会给人一种可信任的感觉,这一步走好了,才会让买车人慢慢消除警惕,走进下一个圈套。

  当然,搜索引擎这个时候也帮上了大忙,骗子在这个搜索“大鳄”上花重金常年购买广告位。只要网友搜索与“二手车”相关的关键词,就会在0.3秒之内看到数以万计的二手车诈骗广告。

  花言巧语骗取订金

  大面积的广告撒出去后,骗子便24小时守在手机旁,一旦电话响起,生意便上门了。

  一般购车者打通电话后,对方会先表示出他们所谓的诚信,然后大肆渲染可提供的服务,如全国送车上门、包手续、包上牌照等。

  当购车者询问二手车价格的时候,对方会直截了当地报出早已烂熟于胸的车辆价格。当发觉购车者对此有所犹豫的时候,他们就会拿出一系列的说法来证明车辆来源成本很低,如他们和海关、公安局都有内部关系,有走私罚没车,也有黑车,即使是黑车也可以“洗白”。这时一般的购车者都会从半信半疑变得心存侥幸,其实是想买便宜车的心理在作祟。

  “调运车辆需要1000元订金。”骗子按“标准手续”进行操作。“因为我把车调过去了,你们要是不要了怎么办?”骗子反而会装得像个受害者。这时候,就会有很大一部分购车者乖乖地把钱打到骗子所谓的总公司指定账户。“几天的广告成本就回来了。”

  血盆大口乘胜追击

  付了钱的买车人几天后会接到骗子的电话,说车已经到了购车人所在的地方,需要再交3000元到5000元就可以看到车。其实,这时候骗子依然在原来的地方未动半步,所谓的车也是子虚乌有的——在整个骗局中,骗子其实手里一辆车都没有。这在江湖上俗称“空手道”。

  随后,骗子会表示如果订金到账,就在某酒店或某餐厅等候,随时看车。这时很多购车人已经意识到有可能上当了,可是,想要回订金,已经不可能。结果可想而知,对方电话早已经是永久性忙音。

  请作者告知联系方式,以支付稿酬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