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上半年销售257005辆 同比增长5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11:12  新浪汽车综合
北京现代上半年销售257005辆同比增长56%

  北京现代今天公布了上半年业绩,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北京现代实现汽车销售257005辆,比去年同比增加56%,创下建厂以来最高的半年销量纪录。

  继5月首次成为A级车市场销量最高且在整个乘用车市场最卖座的车型之后,悦动上半年累计销量达114724辆,“搭档”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也完成了86098辆,“悦伊黄金组合”的销量更是突破20万辆大关,达到200822辆。

  在整体经济形势尚不明朗的大环境下,上半年北京现代连续刷新历史单月销量记录,一路高歌猛进。其中1月销售35,185辆,刷新了建厂以来的最高纪录,实现了“开门红”,并且成功跃居国内车企第四名;2月销售32,008辆,同比增长72.2%,稳居国内车企第四;3月延续了前两个月的良好势头,销量突破4万辆大关;5月销量再创新高,达到50,487辆,也使得北京现代在2009年的总体销量突破20万;虽说6月份是传统的销售淡季,但北京现代依然取得了47,227辆成绩,市场表现强劲。也是在6月,北京现代仅用6年半时间突破150万辆大关,成为目前国内达成这一目标用时最短的汽车企业。

  通过上半年的优异表现,北京现代已由2008年的第二阵营一跃进入中国乘用车销售第一阵营。为此做出突出贡献的要数悦动和伊兰特这对“黄金搭档”。今年1月-6月,“悦伊组合”销量达到200821辆,成为今年中级车市最耀眼的明星组合。自去年4月上市至今年6月,悦动已累计销售20万辆,达到200678辆,成为今年以来国内乘用车市场销售最火爆的“销量冠军”车型,销量连续数月保持在两万余辆。

  从2002年建厂投产以来,北京现代用了63个月产销实现100万辆,仅78个月产销量即突破150万辆,这也标志着北京现代掀开了企业发展的新篇章。北京现代副总经理熊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销量只是一个量化的概念,北京现代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是与我们一直致力于品质经营分不开的,只有客户满意度上去了,才能收到回报,我们力争在提高客户满意度方面再上一个台阶。另外,每年平均两款的新车投放速度,也使得北京现代拥有涵盖中高级车、中级车、小型车以及SUV等 4大车型市场的6款主流车型。丰富的产品线和精准的营销战略,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

  放眼下半年,北京现代还将引进更多令人期待的全新车型。8月份推出的BT01是一款外形大气稳重,符合商务人士的品位的车型,它将作为一款中高级商务车,致力于为乘坐者提供最舒适的驾乘体验;今年4月在上海车展亮相的i30(参数配置 图库)将于9月进入国内市场,它搭载着现代汽车最新的1.6Lγ(Gamma)发动机,动力强劲,燃油经济性卓越,有着同级别车型里最长轴距,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此外,北京现代第二工厂二期建设也将在不久以后竣工,这使得企业产能从50万辆提至60万辆。在销售服务方面,北京现代将不断深入终端市场、建立网点、扫除盲点,并且逐步构建完善的客户关系体系,以便更好的与各地车主对接,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售后服务。随着新车型不断引进、二工厂二期工程竣工、客户关系体系逐步完善,北京现代的企业综合实力也将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下半年北京现代市场表现如何,我们将试目以待。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