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空间又要实惠 一家七口人该选什么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8:30  新浪汽车

  看到文章的标题,许多朋友就会问,都说是“一家三口”,怎么出来个“一家七口”?其实也不难解释,现在刚刚结婚的年轻人大多是独生子女,加上双方的父母和一个小孩,不刚好是一家七口吗?

  由于现今大都是独生子女,现在父母和子女一起活动的情况也就增多了,一家七口一起出行的机会也就多了。笔者有个朋友老赵前些天就遇到这么个难题,岳父岳母大老远跑来北京看小孩和亲家,说什么也得带上二老,一家七口一起去京城风景名胜转转吧?

  可是问题来了,虽然老赵有辆以车身宽大而著称的中级轿车,但却无论如何也坐不下七口人啊。怎么办呢?再找辆出租车吧,一家人不能在一辆车上既不自在也不方便,花费又高;不让自己的父母跟着去吧,一则有委屈老人家的嫌疑,二来也会让岳父岳母觉得招待不周。

  无奈之下,老赵只得借了辆金杯,带着一家人转了一天,虽然整体效果还不错,但他平时开惯了小轿车,开金杯还真不习惯,回来腰酸腿痛,更让人后怕的是,由于不熟悉大车的操控,路上还出点悬事,万幸的是没出大事故。

  如此,老赵就说了,“你能不能帮我推荐款7人座的车,即使岳父母不来,平时多几个朋友一起去玩也方便啊?括弧儿,别推荐轻客、大客啊,那玩意咱开不好;再括弧,车价别太贵、别太费油……$%#@”

  笔者:“其实这车还真不难找,即便宜,又省油,空间大、座位又多,操控也很简单。什么车?面的啊!大一点的有长安S460,五菱荣光,东风小康;老一代的有昌河、松花江;新出的还有奇瑞(参数配置)开瑞,海马福仕达……”

  老赵:“面包车倒是经济实惠,可咱开着上下班,觉得面子上差点事啊。”

  笔者:“面包车面子不够,倒是可以考虑一下SUV,车型又高又大,面子绝对够用,而且即便国内少有七座款的车型,也可以在后面加装一排座椅或者一对折叠的座椅。”

  老赵:“我可不糊涂,这样的改装加座,安全性上让人捏把汗啊!再说了,SUV一般比较费油,不适合咱工薪阶层日常家用。”

  笔者:“如此说来,那就只能选择MPV了,本身就多是7座设计,整体安全性比较好,而且乘坐舒适。合资的有广本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别克GL8(参数配置 图库),自主的有金杯阁瑞斯、江淮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卖的都不错呢。”

  老赵:“座位倒是够多,坐着也够舒服,不过苦了我这开车的,不知道的都得叫我‘司机师傅’了。”

  笔者:“如此一来,我只能给你推荐点绝的了,也不管什么WAGON、CROSS,还是家用MPV、旅行车的称谓了,凡是7座的就上。”

经济实用型:东方之子CROSS大发森雅陆风风尚福田迷迪

时尚精致型:福特S-MAX上海大众途安东风日产骏逸

进口精品型:标致307SW马自达5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