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合动力科普讲座:面对不同的Hybrid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10:51  新浪汽车综合

  今天,混合动力技术开始从实验室走进我们的生活,然而,所以当我们面对不同的Hybrid车型时候,我们必须开启一堂关于混合动力的科普讲座——

  弱混——最原始hybrid。这种混合动力系统在传统内燃机上的启动电机(一般为12V)上加装了皮带驱动启动电机(也就是常说的Belt-alternator Starter Generator, 简称BSG系统)。该电机为发电启动(Stop-Start)一体式电动机,用来控制发动机的启动和停止,从而取消了发动机的怠速,降低了油耗和排放,但是它的电机并没有为汽车行驶提供持续的动力。应用这种系统的车型,平均节能最多10%,节能效果微乎其微。

  中混——过渡hybrid,该混合动力系统同样采用了ISG系统。与轻度混合动力系统不同,中混合动力系统采用的是高压电机。另外,中混合动力系统还增加了一个功能:在汽车处于加速或者大负荷工况时,电动机能够辅助驱动车轮,从而补充发动机本身动力输出的不足,从而更好的提高整车的性能。这种系统的混合程度较高,目前技术已经成熟,应用广泛。采用这一系统的车辆平均节能20%。

  强混——主流hybrid,该系统采用了272-650v的高压启动电机,通过车载电池供电,电动机可以在启动或巡航过程中,单独驱动车辆行驶,在加速或者电池能量不足的情况下,再由内燃机单独或者联合电动机驱动车辆。与中混合动力系统相比,完全混合动力系统的混合度更高。技术的发展将使得完全混合动力系统逐渐成为混合动力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节油效果明显一般40%~50%。

  看到上面这些车型图片上方的红蓝色色带了么,理论上蓝色部分代表的电力驱动越多,皆能效果越好。所以,我们用表格总结一下市面上的混合动力车型的技术含量: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