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密码--试驾全新宝马Z4跑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9:29  轿车情报
全新宝马Z4跑车
全新宝马Z4跑车发动机舱

  运动和操控是真正的核心

  BMW Z4 sDrive35i是新一代BMW Z4中运动气质最鲜明、动力最强大的车型。它搭载的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超越了以往3.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每只涡轮增压器负责三个气缸的压缩空气供应,确保其达到更高的响应特性——在1300r/min的转速下就能够爆发出400Nm的最大扭矩,并一直持续至5000r/min。225kW的最大功率在5800 r/min时出现,配合宝马全新开发的7档双离合自动变速器,BMW Z4 sDrive35i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5.1s。

  在BMW Z4 sDrive35i上首度装配的7档双离合变速器让发动机的动力得到更有效的输出。得益于两组离合器的作用,变速器在换档过程中不会有牵引力中断的状况发生,电子式变速器档杆可以轻松切换入手动模式,而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也在有意无意地撩拨你的情绪,诱使你介入操控,一旦你拨动任意一个换挡拨片,变速器会迅速切换到手动模式作为回应。

  由于发动机的强大扭矩平台从1300r/min时即可达到,在运动模式下或手动模式操控车辆的过程中,只要维持转速在扭矩平台内,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就几乎接近线性,轻量化的涡轮在加速过程中没有丝毫的迟滞感,而双离合变速器则带来了动力丝毫不间断的连续感受。

  此外,作为标准装备的动态驾驶控制也是首次在Z4上配备,它让驾驶者只需轻触按钮就可使动力传动系统和悬架系统在三种设置模式之间转换。并且,此系统可以对众多其他行车参数进行调节,进而对变速器的换档特性乃至车辆的整体动态特性施加影响。在SPORT和SPORT+模式下,变速器以更快的速度接合离合器,使换档动作更加迅速,以确保车辆的加速性能显著提升,直接给予驾驶者以强烈运动化驾驶反馈。特别是在SPORT+模式下,DSC系统部分关闭,电子系统对车轮的控制阈值降低,允许车轮发生部分滑动。

  如果说动态驾驶控制功能提升了BMW Z4的操控性能,不如说宝马利用这个控制单元进一步发掘了BMW Z4底盘和悬架的潜力。因为这一切本身就蕴含在Z4当中,靠近后桥的座椅位置确保了无以伦比的驾驶体验,在蜿蜒的道路上尤为明显。凭借大部分使用铝材制成的双节连杆减振支柱前悬架和中心导向后悬架,新BMW Z4的车轮导向更加精确。因此,BMW Z4可以把横向加速度以更直接的方式传递给驾驶员。这样做不仅是为了提高驾驶乐趣,还可以提高行驶安全性,通过这种直接反馈让驾驶者在错综复杂的路况下也能精确调节转向和油门踏板动作。

  更加易用的iDrive系统

  新款Z4首度配备了iDrive控制系统,配合8.8英寸高分辨率显示屏,可以实现娱乐、信息、导航和通讯方面的集中控制。为了提高操作的便利性,宝马特意在主控键周围设计了快捷选择按钮。能够快捷地切换音响导航等设置界面。导航数据存储在容量为80GB的车载硬盘当中,读取速度更加快捷。

  同iDrive系统一样,车内空调控制按键也采用了旋钮设计,简单易用,当车顶打开时,自动空调启动敞篷模式,可以根据外部温度和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强度调节吹风强度和空气分流,还可以根据车速调节空气流量。新款Z4在座椅、扶手和方向盘上采用的皮质材料经过特殊处理,能够反射阳光中的红外辐射,降低由于阳光照射引起的升温。

  作为宝马的第一款硬顶敞篷跑车,新一代Z4标志着宝马原先那历史悠久而又迷人的软顶敞篷系列将暂告一段落。新款BMW Z4,开启了属于自己的全新时代。

   

 

价格(万元)

83.8

上市时间

20096

性能

 

0-100km/h加速时间s

5.1

最高速(km/h

250

尺寸参数

 

mm

4239

mm

1790

高(mm

1291

距(mm

2496

备质量(kg

1600

行李L

180-310

油箱容L

55

发动机型式

L6 涡轮

排量mL

2979

最大功率(kW

225

最大距(Nm

400

速器型式

7档双离合

架系/

双横臂式独立/曳臂式独立

/

风盘

胎前/

225/45 R17

  试车 撰文 摄影/刘 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