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洽购保时捷股权 中投未予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9:0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陈喆 发自北京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IC,下称中投)又要出手了,继7月3日中投以15亿美元获得加拿大矿企公司泰克资源约17%的海外股权之后,日前又传出其将洽购身陷困境中的保时捷汽车股权的消息。

  据媒体报道,身陷资金困境的保时捷启动了和多只基金的接洽,意在迅速解除金融危机下增持大众股份引发的资金困境。除了保时捷方面证实的卡塔尔主权基金,中国和俄罗斯的主权财富基金以及一只对冲基金或将一同参与竞购保时捷的股份。虽然报道中没有明确这只中国基金的名称,但主权财富基金的表述让作为中国惟一的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又一次成为了传闻主角。

  “媒体和个人对主权财富基金的理解都有不同的定义,但根据最权威的‘圣地亚哥原则’的表述,中投公司的确是中国惟一的主权财富基金。”昨日,中投一位负责宣传的人士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但我要表达两点意思,第一,中投通常的原则是对市场的传言不做任何评论,所以你说的这个消息我不能给你证实;第二,这个消息是别人透露给你的,中投并没有从官方的渠道来说这件事情。”

  “我可以告诉你中投的投资原则,即我们是基于商业和财务的目的来做投资的。”该人士进一步表示,“这些原则有助于你们理解中投每次做投资的原因,从这个角度理解应该就不会太离谱了”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投资保时捷的确符合中投近期的投资风格,即追求投资金融领域和投资工业领域的平衡,同时不再追求控股,而是把目光转向一切潜在的被低估的资产,追求高回报。

  至记者截稿之时,保时捷中国以相关知情人员在德国公干为由,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回应。

  新闻链接

  中投组建国际咨询委员会

  2009年7月5日,中投公司第一届国际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据了解,国际咨询委员会是中投公司内设的咨询、顾问性质的机构,主要就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国际宏观环境、公司治理、发展战略、投资政策、提升和改善公司形象以及增加透明度等提供咨询,并建言献策。

  国际咨询委员会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第一届国际咨询委员会由国内外享誉盛名的十四位专家组成。 NBD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