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狂野战车--试驾别克新君威2.0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0:16  北京晨报

  

  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2.0T和之前推出的2.0、2.4升引擎车款没有什么不同。但这款2.0T引擎的新君威将 “潜伏术”发挥到了极致,最大功率162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一款真正的狂野之车展现在我们面前。

  中等身材跑车线条

  在新一代君威的外形上,你再也看不到那种强烈的美式轿车线条,取而代之的是精致的、流畅的、优雅的细致勾勒。车身参数分别为长 4830mm、 宽 1856mm、高1484mm、轴距为2737mm,这样的尺寸对于国内同档次车型来说算是中等身材。新一代君威拥有别克家族式饱满的直瀑立体格栅,金属质感的三盾徽标镶嵌正中,突显出别克品牌的气度与年轻动感格调。

  在整体流线型车身造型下,国产新君威的风阻系数仅为0.27。外后视镜前方下沿带有LED转向指示灯,与别克家族系列车型一脉相承,其底部还添加了照明礼宾灯,为夜间进出车辆提供了方便。而其前翼子板上的镀铬鲨鱼鳃通风口造型,也为新君威增添了更多的时尚气息。车辆尾部两只叶状尾灯显得非常灵动,尾灯内光源同样用到了时下流行的LED灯泡。略微上翘的行李箱造型也会对车尾的空气起到良好的导流作用,提供适当的下压力量。因此从尾部看去,新君威更像是一款轿跑车。

  内部配置显示人性化处理

  新君威前座椅的前后调节范围270mm,高度可调范围65mm。包裹式设计的前座椅还带有8向电动可调功能、4向腰托电动调节、加热/通风/记忆功能、主动式安全头枕等,带来越级的舒适享受。值得一提的是,新君威配备的通风座椅在同级车中也是屈指可数的。

  这台2.0T车型的方向盘为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两侧分别设计有巡航定速和音响、蓝牙电话控制按键。方向盘后方左侧的控制杆还带有车载电脑的调控按键,可实现对车辆信息的读取和控制一些常用功能的调节。右侧的音响和蓝牙电话使用也是非常方便,有了这个多功能方向盘,驾驶员在驾车中可以尽可能少地将目光离开道路。

  后排座椅同样为黑色真皮材质,但由于突出整车的流线型设计与整体的操控性,所以轴距为2737mm的新君威后排空间基本够用。除此之外,新君威在主动降噪技术上又有了很大的提升。

  整车运动性能突出

  这款2.0T引擎最大功率达到182千瓦、单位汽缸工作容积功率达到81千瓦,这项数字在国内同级别车型中没有人能够超越。增压引擎在1700转开始便能够发挥引擎最大功率的90%,从2000转至4000转持续发挥最大350牛·米的扭矩。

  新一代君威2.0T的车身自重达到了1650公斤,不过引擎在驱动整个车身的时候依然显得后劲十足,推背感十分强烈。而配合带有手动模式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驾驶者按照自己的驾驶习惯控制升挡和降挡时机,如果您需要新君威2.0T持续爆发最大动力,最好让引擎的转速保持在3000到5000转。

  新一代君威的前后悬挂为麦弗逊和多连杆悬挂,整个悬架行程和阻力、阻尼的调校非常到位,没有老一代君威那种飘忽不定如坐船一般的感觉。245/45R18寸轮胎与轮毂在行驶中提供的稳定性和舒适性自然是不言而喻的了。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