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口之家--试驾东风日产新轩逸(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7:52  汽车族

东风日产新轩逸内饰
东风日产新轩逸内饰

  贝壳状的座椅分为内外侧两部分,内侧采用打孔式真皮,外围则明显突出。仅是中看还不够,好用更重要。坐在新轩逸的座椅上,就宛如坐在家里的沙发上,身体很自然地陷入其中,你的上半身被包裹并固定在靠背上,即便在车身发生较大侧倾时也能为乘客提供良好的侧向支撑,柔软的海绵还成为了替补减振器。此外,新轩逸具有的座椅位置记忆功能在紧凑型车中是很少见的。车内空间仿佛也被魔术师刘谦施了魔法,4665毫米的车身长度比老款车型多出了55毫米,虽然这几十毫米并没有在轴距上得到反映,但680毫米的后排腿部空间足以达到中级车的水准,不信你就坐进来试试。

 

方向盘上按钮                                            仪表盘

  新轩逸搭载的2.0升MR20DE发动机采用了众多航空级的制造和加工工艺,运转平顺性达到了V6机型的水平。经过调教后,最大功率小幅提升至143马力。另一款可选发动机为1.6升排量,最大功率也有8马力的增加,遗憾的是,它们的最大扭矩并没有被加强。除此之外,新轩逸采用的仍是日产的第三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其采用了智能化控制,并能根据驾驶员的意图和不同路况切换至适当的齿轮比。特别值得夸耀的是,该变速器为终身免维护设计,免去了用户更换变速器油的麻烦。还有别忘了家里人很在意的耗油指标,有了MR20DE发动机和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这对组合,给你个惊喜不在话下。

东风日产新轩逸后排座椅
东风日产新轩逸后排座椅

  为了测试发动机与CVT变速器的配合程度,我们特意尝试了中等速度的瞬间加减速,发觉完全没有换挡顿挫感。可以想象,在城市拥堵的道路上驾驶新轩逸将是一件多么舒心的事。新轩逸在高速行驶时对路噪和风噪的控制比较理想,只是车身对侧风的抵御能力还有待加强,当车速较高时,坐在后排的人们会感觉有点轻微飘动。如果想开得更有激情些,或跑山路爬坡、超车,只要把“S”挡的开关按下就可以了。此时发动机会保持在较高的转速范围内,低沉的声浪传入车内,但并不吵闹。在山路上超车变成了一项轻松且愉快的事情,如果油门踏板的灵敏度可以再调高一些就更有感觉了。当然,其代价是要多耗些燃油。

  和这个级别车型不同的是,新轩逸采用了较为高档车型才使用的脚刹,启动车辆挂入D挡,一松脚刹,在没有踩下油门的时候,车辆缓缓向前,在观察转速和车辆滑动时我们感觉轩逸的低扭还是不错。一脚油门下去,轩逸并没有迅速响应,在稍稍延时之后,车辆在轻微的抬头之下起步,但后期伴随转速的拉升,扭矩就表现出来了,车速也有了较大幅度的上升。

  由于新轩逸还谈不上是本质上的换代产品,因此行驶机构保持了与老款的一致性,驾驶感觉也如出一辙。新轩逸的悬架系统有三个核心技术在里面:首先是拉升弹簧,其次是脉冲减振器,最后是带有预负荷机构的减振阀。总体来说,他的操控与整车的理念极为相符,旨在带给消费者轻松的驾驶乐趣。虽然不是运动车型但也决非等闲之辈,清晰的路感和良好的弯路支撑性都是你不能忘掉的驾驶感受。

东风日产新轩逸发动机
东风日产新轩逸发动机

  不是机械地模仿奢华,更不是简单地堆砌装备,而是通过营造舒适的用车氛围,来提高生活质量,关顾家庭家人,这便是新轩逸的配置理念。在2.0升的四款车型上,增加的新配置最为明显,比如自动空调、电动折叠后视镜、侧气囊、头部气帘(可选装)以及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等等。不过全系还是标配了AUX接口和一键进入/启动系统等实用性装置。要知道这些玩意儿以前只可选装或在高配车型上看到。音响系统经过全新的升级,高配车型有7英寸的多功能显示屏,不是触摸屏操作,但这还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这么大的屏幕只能用来查看日期、音响系统等常用信息。新轩逸全系都没有标配GPS导航,只有一款豪华天窗版可以选装,实在是有点浪费。

  为了拉大价格区间,亦或为了降低门槛,新轩逸车系这回补充了新鲜血液。1.6升手动挡作为起步车型合情合理,且12.48万元的价位对于那些更加看重他和谐的外形和内饰的消费者应该算是一个好消息。当然,可以直接冲击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的低端车型也是东风日产这么做的一个目的。既然提到卡罗拉,就必须说说新轩逸这位死对头了。他们身上存在着许多共同点,从最初的设计理念,到最终的市场表现。究竟谁更出色,就要看您的喜好了。但有一点似乎对新轩逸更有利些——新车型的高端配置是卡罗拉所望尘莫及的,即便这样,价格仍占有优势。

  如果你懂得了这款车的真正内涵,认同其品牌精神和文化,你当然会乐于成为车主,并从中受惠——既惠及自己,更能让重视的人分享当中惬意,这绝对是一举两得的事。

  文/张扬 图/湛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