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领女性购车者增多 熊猫AT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16:41  新浪汽车综合

  “旋风小子”吉利熊猫最近又在A00小车市场刮起一股“自动档旋风”。作为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5万元区间拥有自动档的都市小车,吉利熊猫AT版搭载的四速自动变速箱即4AT是吉利投入巨资、历时3年自主研发成功的,不仅荣获中国汽车行业唯一的科技进步一等奖,而且获得“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评价。

  在一些低端轿车上,也有车型号称配置了自动变速器,实际上只是AMT,也叫做电脑控制液力换档机械式变速箱。这种变速箱制造成本低廉,但有顿挫感,换档过程需要切断动力,对车辆安全性也有一定影响,而且行驶两万公里以上故障率较高。

  “4AT是目前国内市场上主流车型普遍搭载的自动挡类型,像卡罗拉、凯美瑞、蒙迪欧和君越等中高级轿车普遍采用4AT自动变速箱。”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熊猫搭载的4AT自动变速箱采取铝质外壳,调速范围宽、节能性好;同时,借鉴澳洲国际变速箱技术,实现与发动机的完美匹配,行驶顺畅平稳,高效率低油耗,低噪声,可靠性强。

  作为吉利全球鹰品牌下的首款车型,熊猫对塑造全新品牌形象有非同寻常的意义。上市以来,熊猫凭借其可爱的仿生外形,在同级车中领先的四星安全等性能和配置,以及日渐完善的全新网络,吉利熊猫获得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特别是自动档上市后,熊猫车系月均提车已达到2000辆以上。5月份,批发数一跃而超过4000辆。吉利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不是自动档目前全国性缺货,熊猫的销量能提升20%以上。熊猫已经成为吉利销售增长的又一支‘潜力股’。”

  该负责人认为,随着产能不足问题的逐渐缓解,以及消费者对熊猫认知度的提升和口碑效应的形成,熊猫的销量将不断提高。“另外,熊猫超高的价值也得到体现,目前平均售价是4.98万元,而竞争对手奇瑞QQ、长安奔奔等车型的平均售价在3万多元,这对提升吉利的品牌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熊猫自动挡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同。”

  随着都市白领女性购车者的日益增多和城市交通拥堵状况的日趋严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考虑自动档车型。尤其是去年12月政府实施燃油税后,1.5升及以下排量的自动档车型受到了市场的追捧。但纵观国内A00级小型车市场,自动档车型不多。业内人士认为,“5.18万元的最低售价与JL-ZA142全自动4速变速箱,是吉利熊猫自动档车型的最大亮点,这样的配置构成了目前国内车市中最最便宜的全自动档车型,必定引来消费者的追捧。”

  售价5.18万~5.78万元,说实话这个价格在微型车市场中优势确实很小,但如果想到这个可爱的外形之下配备的是真正的4速自动变速箱、CD机头支持USB输入和MP3功能、高配车型有6喇叭带BASS音响系统、6安全气囊以及ESP电子助力转向,不知您是否会觉得物有所值呢?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