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很简单--试驾奥迪A4L3.2quattro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09:06  南方日报
一汽奥迪A4L3.2quattro
一汽奥迪A4L3.2quattro

  新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L的进步体现出奥迪对中国市场的更深入理解,它几乎满足了人们对于一款入门豪华车的所有要求:合理的价格、让人心动的外形与配置、宽敞的空间与拿得出手的性能,这一切新A4L都做到了,市场的反应证明了这一点。如果说A4L发布之初的试驾活动让我对A4L这种均衡只是浅尝辄止的话,通过前不久的长期试驾,A4L则又一次向我证明了它的全方位实力,这次的主角是A4L的旗舰车型3.2quattro。

一汽奥迪A4L3.2quattro
一汽奥迪A4L3.2quattro

  优雅着动感

  为了迎合中国市场,奥迪竟然将自家的A4硬生生拉长了61毫米。对于奥迪在欧洲最畅销的产品,并且从第一代起就被赋予运动色彩的A4家族来说,奥迪为了将它拉长一定没少下决心。也许令奥迪也感到惊讶的是,原本只是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对空间的苛刻需要进行的拉长轴距,拉长后的车身造型却比预想中的更加漂亮了:原本比较狭小的后门变得宽大了,前后门的比例更加协调;为了突出力量感而刻意加强的引擎盖长度,与同样被拉长的车厢长度呼应,整车姿态在动感的基础上也显露出国内市场追捧的稳健风格。

  不能不提的还有A4L非常特别的“飞翼”日行灯,这可以说是A4L车头造型中的点睛之笔:由14颗LED灯横向排列组成的“飞翼”日行灯如同微皱的眼睑,透露出相当英武的气质。而与头灯相反的是,形如“飞梭”的尾灯却摈弃了时下流行的LED设计,传统灯泡较为柔和的光度加上晶莹剔透的灯罩,A4L的尾灯散发出水晶的质感,配合微微上翘的尾箱盖造型,真是相当销魂。

一汽奥迪A4L3.2quattro发动机
一汽奥迪A4L3.2quattro发动机

  不惊艳的美

  奥迪的内饰很少会通过夸张的造型让人感到惊艳,但细细体味,你就会对它那精致的做工、货真价实的材质爱不释手,再接触一段时间,它那完善和周到的人体工程设计会让每个人都感觉似乎这一切都是为自己量身订造的,A4L当然不例外。开过旧A4的朋友再接触A4L,感觉一定不陌生,除了那MMI人车交流系统可能需要稍微摸索一下外,几乎所有的控制按钮都仍处在你熟悉的位置,几乎不用动脑就能够上手。

  A4L3.2quattro采用了丹麦顶级音响供应商Bang&Olufsen提供的10声道音响系统,这套音响即使在A8系列中也只是属于选装配置,效果自是一流。此外3区域自动空调也提升了A4L3.2quattro的豪华品质,包括后排空间在内的三区划分可为不同位置的乘员提供精准的温度调节。

  不能不提的是空间,作为国人最为看中的一项选车指标,A4L终于可以傲视同级,向人们表明驾驶者之车和空间狭小之间并无直接关系。但请大家也不要对它那2869毫米的轴距产生过于美妙的联想,毕竟对于这么一款长引擎舱的运动车型来说,轴距不可能悉数用来提升车厢空间,加上后排地板中央相当厚实的隆起,其真实的空间效果比起一些以空间见长的中高级轿车来说还是要差一些。

一汽奥迪A4L3.2quattro
一汽奥迪A4L3.2quattro后排座椅

  运动很简单

  不要认为加长轴距一定是坏事,和欧版A4相比,加长了轴距的A4L相反拥有了更佳的前后配重,A4L3.2quattro甚至获得了完美的50:50前后重量分配。加上全新开发的前后多连杆悬挂,性能不会辜负人们的期待。

  身价50多万元的3.2quattro车型是A4L家族的旗舰车型,它的性能和配置在家族中自然是顶级的。3.2LV6缸内直喷引擎,最大功率达195千瓦,转速在3000-5000转/分的范围里能输出33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式变速器和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配合下,奥迪新A4L从静止到时速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仅为6.9秒,最高车速达到电脑限速的250公里/小时。

  单是动力不足以体现它的身价,A4L3.2quattro最大的亮点其实在于其新装备的奥迪驾驶模式选项,它分别为舒适、自动和运动三种模式,不同的驾驶模式可以对油门踏板和发动机的加速反馈、自动变速器的换挡时机、奥迪动态转向系统的转向比和转向助力进行全面调节,这绝对是个新鲜玩意,还没有哪辆车可以为驾驶者提供如此多的个性化选项,而“傻瓜”式的操作方式对驾驶者的技术也没有任何门槛。如果你觉得在舒适或自动模式下有点舒服过头了的话,只要按下3.2L车型的运动按钮,让人亢奋的感觉瞬间就回来了:转向直接紧凑、发动机随时将转速保持在2000转/分以上一触即发,配合引擎强大的后劲以及quattro四驱提供的超强抓地力,那一刻千万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平和的心态。

  参数

  长/宽/高(mm):4763/1826/1426

  轴距(mm):2869

  整备质量(kg):1750

  排量(mL):3200点火方式:

  最大功率(kw):195/6500

  最大扭矩(N.m):330/3000-5000

  评价

  赞:空间和性能完美平衡

  驾驶模式选项值得一玩

  配置无可挑剔

  弹:变速器反应速度稍慢

  文/图本报记者朱钦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