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持续主义设计--smart与Colette的跨界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5:15  新浪汽车综合

  smart宣布与新锐创意概念店Colette展开跨界合作,将从2009年6月中旬开始推出smart与Colette精品系列,是由五位国际知名设计师亲自“操刀”,专门为都市灵动座驾smart设计的生活艺术精品,产品涉及鞋、T恤衫、围巾、珠宝、背包等不同领域,但每种产品只有限量版150件,设计主题意境深远——“当设计邂逅可持续主义”。

  1997年,Colette在法国巴黎一区一条名为圣奥诺雷路的古老街道上开始正式营业。自创立之始,Colette就重新定义“购物”的意义。玲琅满目、个性十足的时装、书籍、化妆品、音乐和电子产品遍布了这个三层小楼的每个角落,所有一切都让设计爱好者们爱不释手。Colette出售的不仅是名牌商品——这里既可以找到国际知名的品牌,也有年轻一代艺术家和设计师的艺术创作。Colette“捧红”了许多默默无闻的设计师,使他们赢得了世人关注的目光。

  smart品牌管理兼市场营销主管Marc Langenbrinck表示,“smart和Colette志同道合,都致力于将独特设计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相结合。此次推出的精品系列是smart品牌突破常规创新精神、引导灵动生活乐趣的精神延续,来自不同国家的设计师参与设计则体现了smart品牌的国际定位。到今年底,smart将会在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销售。”

  Colette从巴黎、纽约、柏林以及2009年smart刚刚登陆的巴西和丹麦各挑选出1名设计师,分别为smart设计一款符合其品牌价值的产品。设计师们根据smart的品牌价值——都市灵动、创新设计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设计,而全部产品均由环保的可回收材料制成,甚至一些原材料就是回收制作物,同时每样产品限量版150件。

  Colette与smart收藏品简介

  Melissa(圣保罗)

  巴西著名制鞋品牌Melissa以可回收塑料为原料制作的鞋品闻名于世。Melissa为此次精品系列特别推出了两款限量版鞋。Aranha是Melissa生产的第一款男鞋,设计灵感源自于法国南部渔民,这一款鞋以亚光灰为主色调;另一款采用smart车身银色的仿芭蕾舞鞋“Campana Corallo”,是专门为女士所设计。Melissa创意总监Edson Matsuo表示,“此次专为smart和Colette而设计的系列精品依据‘更少资源使用,更多感情投入’的设计原则,创造了既可以服务社会又可以保护环境的设计产品,为孩子们留下一个美丽的地球,是每一个设计师的责任。”(定价:45欧元)

  Wood Wood(哥本哈根)

  以各式各样的插画为主题的设计作品是Wood Wood这一丹麦品牌最鲜明的特点。自2002年建立以来,这家以出售自主设计T恤衫为主的品牌便开始欧洲街头精品流行店铺的服装趋势。Wood Wood 公司创建人兼设计总监T Karl-Oskar Olsen. 表示,“我们为此系列所设计的T恤衫全部采用有机棉制成,主题涉及‘绿色驾驶’,‘可回收的驾驶乐趣’,‘可替代能源与自然和谐’等”。

  Opening Ceremony(纽约)

  “我们的手提袋对那些天天开着smart疾驰在城市里的人是最理想的选择。他们全部由有机棉制成并且内置一些精巧的便于携带的必备小工具,像开瓶器、卷尺。同时,这些手提袋也是由可回收材料制成的。”品牌的主要策划人Carol Lim和Humberto Leon解释道,“对于Opening Ceremony来讲,时尚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不同国家和文化间的交流。每一季度,品牌都会将注意力聚焦在不同国家的设计师身上。”

  Andrea Crews(巴黎)

  巴黎时尚品牌Andrea Crews由知名的艺术家兼设计师Maroussia Rebecq创立,其出售的时尚产品全部由二手商品制成。因此,区别于传统的时尚作品,品牌呈现出的设计风格更趋艺术化。Andrea Crews为此次精品系列生产了150个独一无二的、由回收的珠宝制成的手工艺品。Maroussia Rebecq说:“我们的smart饰品带给世人的启示就像城市文化一样宽广:你可以把它当成项链,也可以用它当钥匙链,同时还可以挂在后视镜上当做smart座驾里面的小装饰。”

  Lala Berlin(柏林)

  Lala Berlin的大方巾由有机棉和丝制成,品牌以独一无二的手工涂绘成就了独特的主题艺术。来自Lala Berlin的Leyla Piedayesh介绍道:“当我们为此系列而设计方巾的时候,我们想到了天堂、动物、大自然以及那些让我们的都市丛林生活更加积极的一切。”仅仅5年的时间,来自柏林的品牌Lala Berlin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品牌一跃成为国际知名品牌,这要归功于其打破传统,将城市休闲服饰与高雅的流行精品相结合。

  Colette和smart联手推出的精品系列目前可在Colette巴黎店中或通过其官方网站www.colette.fr订购。另外,在2009年8月27日至9月10日期间, smart还将通过位于圣保罗的都市艺术画廊smart Urban Stage展出这些设计精品。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mart双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