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派VS保守派 雨燕POLO劲情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4:02  新浪汽车综合

  A0级车市向来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但同时也是消费潜力释放最为迅猛的市场之一。如何在这块诱人的蛋糕中分得属于自己的一份,对所有厂家来说都不是件容易的事。上海大众POLO劲情和长安铃木雨燕的目标客户同为追求时尚、有着旺盛的消费需求和颇具潜力的消费能力的都市年轻人,但二者在外观、内饰、性能、安全灯等方面有很大差异。两相比较之下,哪一个更受欢迎呢?

雨燕
雨燕

  外观:盒式设计VS大U型脸

  对于A0级的两厢小车来说,外观在购车的因素中将占据更大的比重,这就要求它们的外形设计必须有更加致命的诱惑。

  日系产品向来热衷于使用新的理念,而雨燕就借鉴了流行的“BOX”(盒式设计)概念,主张“将一切都藏起来,让空间变得更加简约”。隐藏设计的黑色A/B柱、平直的车顶弧线、流畅的腰线、夸张的尾灯、饱满圆润的车身,让人忍不住为这种运动与时尚结合的味道而疯狂。

  POLO劲情的外型沿袭了大众汽车一贯沉稳的设计风格,前脸设计仍旧是大众家族品牌独有的大“U”型造型,依然走着朴实无华的路线。

  由此可见,雨燕更时尚更有活力,而POLO劲情则较为保守稳重。

  内饰:设计感VS家居感

  雨燕表里如一,内饰同样体现了时尚的运动风格。仪表台简单而大方,而且棱角、线条分明;橘黄色的背灯光线柔和,视觉效果悦目。后排座椅4/6开分折后最大行李箱容积是562L。车厢内在座椅周围也设计了多种式样的储物空间放置杂物。充满设计感的内部空间体现了日系车的特色。

  而POLO劲取的内饰设计秉承了大众的一贯传统,并引入简洁、舒适、的现代家居设计风格,只是在如今看来,略显传统保守。车内所有开关和按钮都老老实实地呆在驾车者习惯的地方,不需要做任何操控指导。不过,车内空间和功能性设计仿佛一直不是德系车的擅长。拿储物能力来做例子,事实上POLO车内储物格并不少,但总不如日系车那么体贴。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雨燕的最小离地间隙比POLO劲情高了5厘米,因此通过性无疑更胜POLO劲情。

  操控:冠军DNA VS 德系印记

  在欧洲,人们给小巧的动感车型起了个诨号——“小钢炮”,而在全世界,铃木无疑是设计生产“小钢炮”的豪门世家。凭借卓越的操控性和动力输出,“小钢炮”铃木雨燕赛场表现非常出色,曾经两度夺得JWRC年度总冠军殊荣,并且被誉为JWRC的当红冠军王。同时,雨燕在国内赛事上也有上佳表现,曾一举夺得07和08年度S1组总冠军殊荣,而长安铃木雨燕同样继承了这种冠军DNA。

  POLO劲情继承了德国车一向的优越性能,同时也保持了POLO品牌自由、舒适的动态性能。FSI发动机、E-Gas电子油门技术、Bosch ME7.5.20发动机控制系统、静音链凸轮轴驱动链条等技术,保证了操控和乘坐的舒适性与稳定性,也成为标志性的德系车印记。

  所以,从操控特点来看,POLO适合中规中矩的人群,而雨燕更适合具有挑战进取精神的人群。

  安全:吸能理论VS鸟笼理论

  在车型安全方面,雨燕秉承了日系的“吸能”安全理念。在车体钢架结构上,雨燕采用轻型碰撞吸能车身TECT全车安全防卫科技,拥有高刚性的车体座舱结构,当车辆产生撞击时,可溃缩车体有效吸收撞击力道,并溃散至车体及钢梁结构,防抗撞的三重作动,全面保护车上乘员的安全性。

  POLO劲情采用笼型车体概念,也即“鸟笼理论”,即将整体的车体分为冲击溃缩区及高强度座舱区两个区域。POLO劲情拥有坚固的刚性乘员舱、激光焊接车身、双面镀锌钢板……严谨扎实的德国人始终坚信“铜墙铁壁”更能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

  德日车的不同安全理念,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孰优孰劣并无定论。有相当的一部分中国人由于传统文化的亲近感而认同日系车的安全理念,而自近现代以来科学技术观念的引进,也造就了一大批中国人对于欧洲文化的认同。

  油耗:乐活式实惠VS贵族式讲究

  雨燕1.3L百公里油耗仅为4.8升,而1.5L雨燕搭载M15A直列四缸、16气门、多点电子燃油喷射、DOHC双顶置凸轮轴、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全铝合金发动机,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为5L。这显然比1.6L手动档Polo官方公布的理论油耗5.5L节省不少。

  另外,POLO油品要求较高,属于讲究品质的贵族风格;而雨燕则是追求经济环保的时尚乐活族。

  最后再结合价格来看,雨燕的价格区间为5.98-9.18万元,POLO则是7.68-11.98万元,很明显,雨燕的性价比更高。从整体风格来看,雨燕更为时尚动感,更符合其市场定位。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