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塑造全新起亚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0:49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有了福瑞迪的加入,东风悦达起亚在6月份将冲击销量前10名。

  记者 安丽敏

  6月18日晚18时08分,东风悦达起亚旗下全新紧凑型家轿福瑞迪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金陵会议中心正式上市。全新上市的福瑞迪共推出1.6L和2.0L 两个排量的6款车型,价格从9.88万至13.98万人民币。

  定价法则

  东风悦达起亚为福瑞迪的定价颇费了一番心思,一方面要考虑与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拉开价格差,一方面也要参照北京现代悦动和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的定价。不过最终的定价应该说是皆大欢喜。

  福瑞迪不仅仅承担销量的任务,同时还肩负塑造品牌的使命。韩系车最让人称道的是性价比高,而东风悦达起亚希望能够在品牌上和对手一较高下。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本部长苏南永表示:“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并不强势,比如我们的产品一直主打的是‘性价比’,但通过研究我们发现有些竞争对手要价太高了,可能产品本身并不如我们,但是价格可以卖得比我们高。”

  东风悦达起亚采取福瑞迪和赛拉图并肩作战,可能也有出于品牌考虑的因素,因为这样福瑞迪就能够与高端中级车进行竞争。福瑞迪将竞争对手锁定奔腾B50(参数配置 图库)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和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

  赛拉图则可以与自主品牌车型进行竞争,赛拉图的官方指导价9.18万元至13.78万元,目前市场优惠幅度也比较大,甚至接近2万元,这样自然已经与福瑞迪拉开了距离。

  东风悦达起亚选择这样的做法也是有利于企业品牌宣传的,只有销量不断扩大,东风悦达起亚才会形成越来越高的认知度。

  进入主流

  与韩系车在全球风光的表现一样,在中国,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也纷纷发力。此次福瑞迪这款起亚全球战略车型的引进,对东风悦达起亚来说是“如虎添翼”。

  同时,福瑞迪上市会是东风悦达起亚继销售本部落户南京后举行的又一重大活动,得到了江苏省市各级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不仅江苏省市政府等领导悉数出席,此外起亚首席设计师彼得·希瑞尔也来到现场。

  彼得·希瑞尔表示,创造一个新的起亚品牌也是他的主要任务。他这样评价自己的工作:“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起亚品牌的设计风格正在逐步转变,Forte是第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从今以后,起亚将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而这也是迈入成熟主流品牌的一个标志。不仅在设计上,东风悦达起亚也将在销量上证明自己。

  东风悦达起亚2009年1至5月累计实现销量超过8万辆,相比去年同比增长高达42.5%,开创历史新高,远超14.2%的市场平均增长水平,这也为福瑞迪的上市创造了良好的机遇。

  2009年,东风悦达起亚制定了雄心勃勃的销售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销售网络的扩容和升级成为东风悦达起亚2009年的重要环节。今年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网络将从目前的187家扩张到270家专营店,单店销量也将从2008年的平均每家759辆提升至2009年的887辆。

  就在6月份,东风悦达起亚可能冲进企业销量前10名,有了福瑞迪的加入,东风悦达起亚正向着主流迈近。达这款产品信心十足,在销售过程中很快发现这款车的消费群体其实是非常庞大的。知道这款车国产消息后我也预料到会热销,但预订的火爆程度还是让我吃了一惊。”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orte福瑞迪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