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省2012年汽车产能将达到2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07:4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6月18日电(记者褚晓亮)日前,吉林省公布了汽车产业跃升计划,未来3年将着力推进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实现产业整体跃升,到2012年,使汽车整车产能实现大幅跃升,达到200万辆,比目前增加70%。

  作为我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汽车产业是吉林省的第一支柱产业。2008年,实现整车产量85.97万辆,完成工业总产值2494亿元。目前,已形成了多品种、全系列的各类整车和零部件生产及配套体系。

  吉林省提出,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汽车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大于挑战,要抓住国家振兴汽车产业的利好政策和国际汽车产业结构调整与产业转移的有利时机,在未来全球汽车产业格局中争得有利位置,实现汽车产业跃升。

  按照汽车产业跃升计划,到2012年,吉林省汽车产业产值要达到4200亿元,年均增长15%,增加值达到1040亿元,年均增长15%。为实现200万辆整车产能的目标,吉林省将充分发挥一汽集团现有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大众、丰田、马自达等跨国公司的合资合作,在整车上继续发展合资品牌的同时,大力发展自主品牌汽车,通过整合一汽自主品牌开发平台,突出发展解放、红旗和奔腾系列自主品牌,尽快形成自主品牌100万辆的产能。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