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本SR-9计划月销5000辆 定位高端运动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08:11  新闻晨报
图为东风本田SR-9
图为东风本田SR-9

  今年前5个月,东风本田实现销量73358辆,同比增长4.8%。其中,CR-V(参数配置 图库)连续3月销量超过8000辆;新思域5月终端销量达到8188辆。在良好的经营形势之下,东本酝酿今年下半年推出高端运动轿车SR-9,希图以此提升品牌形象、丰富产品线。 SR-9的竞争对手被认为是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等,而月度销售目标设定在惊人的5000辆。 SR-9能否复制CR-V的市场成功,成为业界热议的话题。

  定位高端运动

  在深圳车展上,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表示,东本的年产能已经调整到20万辆,下半年即将推出SR-9。作为本田专为中国汽车市场打造的首款高端运动型轿车,SR-9试图在这个新细分市场成为绝对的主力车型。在操控性、运动感、驾驶乐趣之外,SR-9的卖点体现在高端即对高品质、高技术的追求。

  可以说,高端运动型轿车在国内基本属于一个空白,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等运动型轿车尚不属于这个细分市场。刘裕和认为,所谓高端运动轿车的定位,除了外形的动感设计之外,还需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制造品质以及衍生的品牌效应,换言之,即具有先进性、驾驶乐趣的高性能轿车。基于这种定位,SR-9没有将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等传统商务型轿车列为自己的对手,而试图独自开辟一个新兴的市场,正如2007年新款CR-V开创的跨界型的城市SUV市场一样。对此,刘裕和显得很自信:“我们有信心如同CR-V最初进入SUV市场一样,把SR-9所在的小市场培育为大份额!”

  SR-9的“摸高”

  据AC尼尔森调查,东风Honda的品牌价值在中级车市场居于前列,在SUV市场上居于首位,已步入中国汽车品牌第一阵营。但这并不意味着SR-9能够轻松地实现销量目标,并实现高端运动型轿车的预期定位。

  SR-9在推广时将面临两个实际问题。首先如何确定其高端的血统。虽然该车在讴歌TSX的基础上进行改造,但是讴歌在国内的平淡表现无助于提升SR-9的地位。只能靠东本在Honda的平台上凭借技术、性能、配置等先进性要素去强化其不凡的DNA,这个过程会比较艰难。

  其次,如何破解目前国内消费者在中高端轿车领域“以大为美”的思维定势。打个比方,如何让消费者在25万元的宽大型雅阁和30万元的紧凑型SR-9之间作选择时,认为后者物有所值。这的确是一个艰巨的品牌说服过程。

  尽管艰难,但是高端运动型的市场已经悄然开启。年轻时尚的客户将目光从标准型B级车身上移开时,必然会有一个具有驾驶乐趣的高端车型来满足其内心诉求,SR-9只是第一个尝试者。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