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国内还无法享用 但我们可以向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08:26  新京报

  奔驰 国内还无法享用,但我们可以向往

采用了CGI发动机的C350 Blue EFFICIENCY。百公里油耗8.3升的指标对于这一级别的车而言已很出色。
采用了CGI发动机的C350 Blue EFFICIENCY。百公里油耗8.3升的指标对于这一级别的车而言已很出色。
CGI发动机,其在高性能之外的缺憾之处在于,会产生过多的氮氧化合物的排放。
CGI发动机,其在高性能之外的缺憾之处在于,会产生过多的氮氧化合物的排放。

  奔驰在先进动力总成技术方面的新技术目前还未能为中国消费者享用,各方所表达的原因很多,其中主要是成本过高和燃油质量低劣。但这并不能阻挡我们更多地了解这些代表了世界最先进水平的新技术。

  奔驰在4年前就发布了其CGI直喷汽油机产品,将直喷汽油机技术又向前推进了一步。而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奔驰推出的F700概念车上,搭载了另一项意义重大的内燃机技术———Disotto压燃汽油机。以上两项技术代表了奔驰对汽油内燃机技术的研究方向。而在柴油机方面,奔驰的CDI技术已经发展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其装备了Bluetec技术的柴油轿车和SUV在油耗和排放方面已经超越了丰田的强混合动力轿车及SUV。

  - 亮点技术

  CGI:用喷嘴取代进气流

  奔驰CGI压电直喷汽油发动机与大众TSI的工作原理基本相同。不同点有二:一是奔驰现有的CGI发动机上都没有采用增压技术;二是奔驰不再利用进气流作为混合气分层填充的动力,而是通过喷嘴来实现这一效果。

  尽管奔驰CGI发动机在很多方面都有突破,但和其他直喷发动机一样,它也面临难以解决的问题,那就是因高压缩比带来的高温副作用,产生过多的氮氧化合物的排放。奔驰用了专门的氮氧化合物净化器以及传感器来净化,但该装置是比三元催化器贵得多的器件。

  压燃式技术:强壮而低排放

  奔驰的Disotto压燃式汽油发动机将柴油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的特点融为一体:燃烧更清洁的汽油,使用的却是柴油发动机压燃的方式点火,其燃烧效率和排放清洁程度都要好很多。

  在奔驰F700概念车上,1.8L的涡轮增压4缸Disotto发动机能输出235马力的动力,相当于一部3.5升V6发动机,每100公里却只消耗5.3升的汽油,每公里只排放127克二氧化碳。如果能实现量产,这会是一项改变历史的技术。

  奔驰C350BlueEfficiency

  - 代表车型

  去年下半年,奔驰推出了C350 CGI BlueEFFICIENCY。这款车的CGI发动机采用了第二代直喷技术,与普通版C350相比,其功率和扭矩分别提升了20马力和15Nm,达到292马力和365Nm,而燃料经济性提升10%。在欧洲的驾驶循环下,该车能达到每百公里油耗8.3升的等级。动力的提升还有助于提速,这款车型能以6.2秒的时间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

  国内落实

  北京奔驰目前在产新款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和上一代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都没有采用最新的汽油内燃机技术,奔驰的CDI柴油机技术也没有国产的计划。在下一代奔驰E级车的国产计划中也没有看到CGI压电式直喷汽油发动机的身影,仍旧是传统的机械增压或自然吸气发动机唱主角。

  奔驰中国总裁迈尔斯在上海车展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E级国产需要一个准备期,将选择导入最适合中国市场的成熟技术。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