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菲尼迪 超越历史的运动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18:26  新浪汽车

  英菲尼迪的品牌历史并不长,但短短20余年间里,迅速成长为豪华汽车市场里的生力军。凭借独特前卫的设计、出色的产品性能和贴心的客户服务,英菲尼迪从北美豪华车市场一路走来,至今,已拥有双门跑车、轿车、跨界车和SUV等全系列车型。

  超越历史的运动基因

  英菲尼迪的灵魂是什么?就产品外在而言,就是大胆创新,对传统的挑战,主导时代趋势的动人设计,展现常规之外的思维。这种孜孜不倦的追求使得英菲尼迪家族的产品处处高人一筹,成就了独特的家族品牌内涵。

  作为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的母公司,日产汽车公司早50年前,就倾力于研制一部真正意义上的“驾驶机器”。从1969年最早问世的Fairlady Z跑车至今,NISSAN的Z系列跑车已经拥有40年历史。超过140万汽车消费者对NISSAN Z系列的卓越性能、完美设计和超强价值加以青睐。同样是在1969年,日产汽车公司第一代SKYLINE车型诞生,在当时迅速成为一辆以性能著称的畅销车型。短短一年后,受市场热情的影响,日产汽车推出了加装空气动力套件的R27两门运动版本,这便是有“战神”之称的GT-R(参数配置 图库)。车一出世,凭借漂亮的外观,强劲的性能即被抢购一空。在这一年里GT-R作为日产车队的代表参加了日本GT大赛并为日产汽车赢得了第一次冠军。之后,GT-R奇迹般地创造了50连胜的战绩,而关于GT-R不败的神话也由此诞生了。当不久前最新一代日产GT-R在纽博格林北环赛道创造了7分29秒的圈速记录后,这部传奇跑车依然证明自己是量产跑车的一根标杆。

  如果你把目光再投向英菲尼迪,你会发现源自SKYLINE、Fairlady Z的运动基因,同样也流淌在英菲尼迪的血液里。

  激情背后的奥秘

  英菲尼迪G37 双门跑车,正与传奇车型SKYLINE一脉相承,更凭借英菲尼迪创新而颇具表现力的设计语言,完美展现出跑车所特有的均衡匀称。行云流水般的流畅身形,简洁有力的立体腰线设计,勾画出G37 双门跑车极具时代感的前卫外观。而隐匿在这优雅身姿之下的却是一颗桀骜不驯的“心”——采用可变气门升程技术(VVEL)的VQ37HR V6发动机,拥有241kW和363N?m的峰值功率和峰值扭矩,电光火石间即可迸发出超强动力。至于英菲尼迪G37双门跑车所搭载的四轮主动转向系统(4-Wheel Active Steering),正源自最新一代GT-R跑车。看到这里,你就不难理解为何G37双门跑车总带给你畅快淋漓的驾驭感受。

  当大多数厂商开始钟情都市SUV的时候,英菲尼迪仍在坚持对SUV运动性能的不懈追求,于是,将跑车设计元素融入SUV的奇迹诞生了——这便是英菲尼迪 FX系列豪华SUV。但当你近观FX时便会惊讶地发现,这并不是一款普普通通的SUV,而是在跑车底盘上设计出来的豪华SUV!英菲尼迪FX的设计师们在跑车底盘上构建出雄浑张扬SUV结构,使得其在继承SUV传统性能的同时,摒弃了跑车性能的局限,达到SUV与跑车的完美结合。此刻,你才能真正看懂它的车身设计:被边缘化的四轮布局、突出的前脸和短小的驾驶室,正是设计师借鉴了跑车的设计思想,尽可能降低汽车的重心。

  作为英菲尼迪的战略车型之一,英菲尼迪EX35颠覆性的创意设计,开创了轿跑型Crossover车型设计理念的先河,而Crossover的定位也为EX35带来了智能四驱系统和更加平衡的悬架表现。英菲尼迪09款EX35搭载了经典的VQ35HR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所属的VQ系列是唯一一款在过去14年中连续入选沃德汽车世界 “十佳发动机”的产品。更为重要的是,经过大规模优化和重新调校,09款EX35搭载的VQ35HR发动机可输出更大的扭矩和功率输出。当你坐上英菲尼迪EX35,其瞬间源源不绝的澎湃动力会让驾乘者获得一种深入骨髓的快感。

  英菲尼迪M35,它塑造出令人赏心悦目的豪华氛围和舒适空间,长轴距设计使其具有同级车型难以企及的宽敞车内空间,精湛的内饰设计演绎出带有英菲尼迪标签的全新豪华风格。在通电的一瞬间,英菲尼迪M35火红色指针向右扫动时,瞬间已燃起你的激情。媲美跑车的短排档杆,扎实简洁的握感,更让血液的热度达到最高点。英菲尼迪M35绝佳的平衡操控性背后,是工程师们敢于颠覆传统的精神。借助独特的前中置平台将重心精确的落于车身中央前4%处,使配重达成完美的54:46车身预荷的结果,让车身在定速巡航状态中,重心自然前倾而强化前轮抓地力;加速时重心向后移动而能确保灵敏反应与完美平衡,创造更完美的动态表现。每一次的转弯和加速行驶,你都能体验到不同凡响的操控感,甚至平淡无味的灰色柏油路都自然而然演绎成靓丽的风景。

  英菲尼迪,其旗下车型虽然定位并不相同,但总能在彼此的“个性标签”上巧妙的赋予自己对于驾驶,对于操控的个性理解。在激情设计与豪华体验这个“共性”背后,更代表着一台蕴含无限能量的激情座驾。驾驭英菲尼迪,你已然开启了一种灵感火花闪烁,掌御乾坤的全新生活。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