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汽车发债募资20亿元 主要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8:07  第一财经日报

  唐柳杨

  6月8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489.HK,下称“东风集团”)发布公告说,将于6月15日发行20亿元1年期短期融资券。

  东风集团投资者关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期短融券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东风武汉技术中心扩建项目营运资金。其中18亿元用于归还银行贷款、置换负债品种。短期融资券的起息日为2009年6月16日,兑付日为2010年6月16日。

  此前,东风集团发布了将收购东风汽车乘用车公司的消息。据公告,东风集团拟以7.97亿元的价格,收购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公司业务和相关资产,包括全套生产线设备、物流仓储业务、汽车零部件供货商资源、产品分销网络资源;以及生产自主品牌所涉及的相关人员和相关无形资产。

  因而业内猜测东风集团融资与收购东风乘用车公司有关,但东风集团总部否认了这一说法。

  2008年国内汽车公司纷纷遭遇了业绩和利润双重下滑,但东风汽车公司总体业绩依然良好。东风集团2008年财报显示,2008年全年实现净利润增长7.1%,至人民币40.4亿元,高于2007年的37.7亿元。今年1~5月,东风集团股票涨幅高达197.6%。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