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环SCEO:头顶上的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2:46  新浪汽车

  调整到舒适角度,仰靠在以人体工程学为原理设计的座椅上,视觉所达到的空间里,树影斑驳,阳光在树叶间跳跃,微风吹过,几缕阳光便肆意地倾泻在身上,安逸且宁静……如果觉得还少点什么,那就用你的手指轻启按钮,天窗打开,音响开起,阵阵清风徐徐飘来,伴随着轻柔的音乐,闭目养神,好不惬意!

  给你带来这种身心愉悦感的不是别人,正是双环SCEO,它车顶上方开启的那一片天,不仅仅是美观,更赋予了其更多实用的功能。

  双环SCEO选用的是内藏式双层电动天窗,均从德国、意大利等进口,这种天窗工艺精致、封闭性好,而且当车窗开启的时候,它还具有以下多重功用:

  一、温和换气,让车内空气时刻保持清新

  双环SCEO的电动天窗可以为车厢换气,但也许有人会问:车门上的侧窗不可以换气么?的确也可以,但比不上天窗换气的优势。

  首先,如果在行驶中打开侧窗通风,不仅会遭遇强风打脸、灰尘扑面、废气扑鼻,吹乱了头发也吹伤了皮肤,而且风噪巨大,因为这种换气方式属于空气对流原理。这种对流空气,对于抽烟人士来说就更麻烦了,如果侧窗开大了,烟灰容易吹得车内到处都是,既不卫生,也不安全,万一烟头上的小火星被吹落到座椅上,容易发生危险不说,还影响了心情;但是侧窗开小了,烟雾排不出去,二手烟还危害他人健康。

  而天窗换气则属于负压原理,就是依靠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气流在天窗顶部的快速流动形成车内负压,以抽出车内浑浊空气。天窗换气的好处就是车内气流柔和,天窗部位空气只出不进,从而不用担心尘土卷入等问题,而且即便在高速公路上,风噪也很微弱。这时候如果你坐在SCEO里抽烟的话,烟灰则可以静静地弹进烟灰盒,而烟雾就可以飞快地被天窗抽走了。

  二、调节温度,使车内环境保持最舒适

  寒冷的冬天,SCEO自动空调启动,温度渐渐升高,寒意被逼退,但是车内很容易燥热憋闷,这时候,我们往往都会打开侧窗调节一下车内燥热的空气,但是却要忍受寒风凌厉,两者交汇,怎样都不舒服。

  不过还好,我们可以利用SCEO双层电动天窗辅助调节温度,柔和的换气过程,让车内既温度舒服,又湿度适宜,还空气清新,从而避免了冰火两重天的尴尬。在炎炎夏日,双环SCEO的天窗更能发挥它的实用功能,在车中坐定,不必着急打开空调,因为打开天窗比开空调降温还快,同时自然空气的循环还可预防因使用空调引起的头痛。

  三、娱乐和安全功能

  驾驶双环SCEO行驶在途中,透过天窗,你不仅可以欣赏到更多风景,还可以直接感受阳光,享受自然,增添驾乘的乐趣;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天窗的用处简直太实用了,因为在拍照、摄像时能探出头去取景,既安全又舒适,而且视野不受限制;SCEO的天窗最大的安全功能还在于,如果不幸发生了事故,它完全可作为紧急逃生出口!(作者:李文红)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