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开车接送高考生的家长将不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8:20  北京晨报

  限6月8日 须持准考证原件或复印件

  晨报讯(记者 白明辉)下周一(6月8日),接送高考考生的家长只要持有孩子准考证的原件或复印件,其所驾驶车辆将不限行。而如果车辆被电子眼拍下,家长也可持孩子的准考证到执法站说明情况,免除处罚。

  昨天上午,交管部门公布了多项高考期间的便民措施。便民措施中最重要的一条为:本来在6月8日限行的尾号为5和0的车辆,只要司机持有高考准考证(含复印件)或明确说明原因接送考生,交通民警查验后予以放行。当天未按尾号限行规定出行的接送考生车辆,一旦被电子眼拍摄,事后车主可持高考考生准考证 (含复印件)去执法站说明情况免于处罚。

  另外一些便民措施还包括:各交通支大队将在管界远端设置定点巡逻警车,对不熟悉考点路线的考生及家长给予指引帮助,一旦考生途中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122”,交管部门将视情况及时帮助考生赶至考点。

  考点周边部分道路将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考试当天,各交通支大队将制作写有 “考试期间 减速慢行 禁止鸣笛”等字样的提示牌,设置在考点周边路口或路段,提示驾驶员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学生集中入场和考试时,在部分学校门前道路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测试时,交管部门将根据考点周边实际情况,临时禁止机动车通行。

  目前,警方已向招生机构及运送考卷的专用车辆发放 “高考通行证”,方便考卷及时、准点运送。民警同时已告知考点周边单位尽量减少出行或避开考点周边道路行驶,减轻对考点周边交通环境的影响。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在有条件的考点附近开辟临时停车场。

  在高考期间,交管部门还将通过电台、电视台、网络等媒体以及户外信息显示屏,随时发布交通路况信息,为考生及市民出行提供实时引导。

  高考·安全

  六项举措护航平安高考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记者昨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市公安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刑侦、治安、巡特警总队、交管、文保等部门履行安全监管职责,认真落实6项措施,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其中特别注意防范和打击利用现代通讯工具等技术手段进行作弊的行为,人口管理部门对于涉及考生户口迁移、变更民族成分的将严格审核把关。

  市公安局要求,高考期间,要特别注意防范和打击利用现代通讯工具等技术手段进行作弊的行为,要会同无线电管理部门加强对考场周边的巡逻检测和治安检查重点防范和打击。一旦发现相关违规违法行为,要立即采取措施予以制止,并深挖幕后的违法犯罪团伙。

  市公安局提醒考生,高考安全保密工作程序严谨,公安机关全程负责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网络上出现的有关买卖试题、答案的消息、内容均为虚假诈骗,希望考生不要心存侥幸,严防受骗上当。

  平安高考6项措施

  执行单位具体措施

  一:巡特警总队、消防局、文保处开展安全大检查,强化内部安全防范,及时消除治安、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隐患。

  二:文保处及各分县局加强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强化试卷领取、运送、存放、保管以及考试实施等每一个工作环节的安全监管。

  三:网监部门对于网上出现的出售试题、答案、作弊工具以及“代考”等有害信息,要及时处置,净化网络环境。

  四:工商、城管等考试期间,加强对考点校周边环境和治安秩序的集中清理整治。

  五:交管部门确保全市通往考点的道路交通顺畅,秩序井然。

  六:户籍部门严格执行户口登记管理规定,加强考生户籍管理。对违反规定迁移户口、变更民族成分的,坚决纠正。

  尚雅兰/本版制表

  高考·解压

  监考员配发清凉色上装

  晨报讯(记者 施剑松)根据高考日程,6日上午,全市各考点将按考场规范培训所有监考人员。目前考务规定已经下发到各考点校。据了解,今年高考监考人员的行为规范延续了往年严格细致的要求。

  按规定,监考员禁止穿高跟鞋等走路会发出声响的鞋子;要求监考员不得穿奇装异服,一律着正装;女监考员不能用香水或佩戴耀眼的饰物。在北京老考点校玉渊潭中学,记者了解到,今年玉渊潭中学将为考点内所有高考监考员统一配发淡蓝色T恤。据学校有关老师介绍,统一的服装减少了监考员着装不一对考生的干扰,清凉的色调有利于缓解考生的紧张情绪。

  除了严格的着装要求外,监考员的行为规定也十分具体。监考员不得在考场内频繁走动,在考生桌前不能长时间逗留。如果遇到考生提问,监考员回答的音量也有特别的规定,既要保证相关学生能听见,又不干扰其他考生答题。

  高考·花絮

  家长奔考场提前去踩点

  晨报讯 (记者 施剑松)昨天,本市大部分考生都已经从学校拿到了高考准考证。今年的准考证取消了塑封,采用了考生的扫描照片。而为了防止考生考前遗失或损坏准考证,也有部分学校选择暂不下发准考证。海淀区十一学校是将准考证信息告知学生,方便家长到考场“踩点”,而准考证暂由班主任统一保管。

  根据北京市高考统一安排,全市各考点校将在5日下午统一进行考场布置,6日将迎候考生熟悉考点。这两天陆续有拿到准考证的考生家长到各考点校提前“踩点”。考点校的老师表示,所有高考考场都是按统一要求布置安排,考场内所有位置都是适合考试的位置,考生家长不必担心。由于今年高考第二天是周一,考生最好提前出门,注意避开一些容易拥堵的路段。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