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10万-15万元预算选辆什么车(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08:22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我选我车正在直播当中,欢迎大家的继续关注和收听。今天我们来帮李楠夫妇挑选一部10-15万的车。在直播间的嘉宾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汽车族》杂志的首席编辑林杨和《中国汽车画报》编辑王冠岩。

  因为我们今天要聊的10-15万的车型大家都非常的熟悉,所以短信平台相当的热闹,大家都发表了各自不同的观点。我挑选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

  3006:不是说批评你们俩,你们选车太表面化,不重实质,真好的车是来用的,而不是来看的,而且真好的车也不是你试驾一个十分钟就能体会到的。时间久了,你才能真正体会到德系车的优良品质。

  我现在正在出差的路上,给念念,给个面子。

  主持人(梁洪):已经给您念了,谢谢您。

  2230:哥们,我提一个建议,咬咬牙买一个老马六,比A级车贵不了多少,要哪儿有哪儿,现在买超值。

  2733:我觉得你们买车的观点真的不对,如果从家庭用车的角度上考虑,应该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所以你们说的那些车全不灵,就得考虑德系车。

  4503:千万不要买思域,我现在那个后悔啊,开到100,来阵子风,能把你吹翻了,后备厢真的挺小的,除了好看没别的。

  主持人(梁洪):这仅仅代表4503的观点,不代表本节目的观点。回到节目当中来,赶快问问二位一个问题,为什么在你们俩的后选车型中,真的没有什么大众的车型,就是觉得内饰实在不喜欢?

  李楠:一个是觉得内饰不喜欢。我不是从专业的角度来评价德系车,但是好像说宝来、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三款发动机是一样的,他们都是传承了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的发动机,如果真的要买德系车,不如买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宝来、速腾和捷达发动机是一样的,好像是PQ25平台还是35平台的,都是非常老的一个发动机平台。你要买速腾,其实就买一个速腾的壳,捷达的芯。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样?

  主持人(梁洪):这是谁说的,你把他叫来?你问他敢来吗?你让他来直播间待一会儿。

  这样,关于这几款车一个客观的认识,包括刚才你提到的平台到底指什么样的意义,两位专家几句话就能解释得非常清楚,而且我们绝对是负责任的,你们两位谁都行,把这个常识给他们讲一讲,包括对这几款车的评价和看法。

  冠岩,来说说吧。

  王冠岩:我估计您说的就是老捷达了,老捷达确实是PQ25的平台,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都在PQ34平台上,也就是速腾前一代平台上所改进出来的车型,针对中国市场的。但是在发动机上,虽然我本人也是德系车的粉丝,但是在动力系统上,我个人也是不太满意,确实如李楠所说的,老捷达、速腾和新宝来1.6发动机都是单缸两气门的,确实从动力性来说不是令人很满意。

  但是如果你还能再等一段时间,速腾马上要出1.4TSI发动机,如果要考虑德系车的话,不妨再等等,因为你已经等了一年了,不妨再等三个月半年的。

  主持人(梁洪):另外从德系车的设计风格上来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确实有很多人觉得它比较的古板,而且说拉开车门一看区别都不大,差不多,全长那样,而且这么多年变化也不大,但是也有一部分人就觉得经典,就看你怎么去理解这个事。

  另外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其实评价一部车的好与坏,绝不仅仅是看这部车的发动机,说这个车的发动机有多先进,就说这个车的发动机有多好,这两者绝对不能划等号。一个车质量的好与坏,整体的表现是综合的体现,所以可能你觉得这个发动机比某某车要老,这个车就会比它差很多?未必。它的整体工艺,以及整体匹配,包括变速箱、发动机、底盘技术这是一个整体。从这个整体的角度,你去做一个评价,可能单比你比较发动机要客观得多。

  但是不管怎么说,最终选择是李楠二位,所以我们是否可以先下一个结论,就是说德系车你们根本就不考虑?

  李楠夫人:对,如果考虑的话,我们个人觉得要高一个档次,比如说像帕萨特这种的,但是它根本不是我们的承受范围内。

  而且我刚才听一些网友说,我们不太重视它的实质,就这点我还想再说一下。其实人家都说,买车就是给自己找一个对象,男人给自己找一个小老婆,女人是给自己找一个男人。既然这样的话,这个对象它好看不好看,或者怎样还得要我们喜欢,就像我和李楠说的,一看这个车就觉得不好,不喜欢,那你让我怎么开出去啊。所以最起码我们看着舒服,心里畅快,我会开着,即使它有点小毛病,没关系,我假装没听见,我假装没看到,这不是说自欺欺人,而是说看看哪一方面我能接受。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