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驾车出游>正文

卢沟新桥今日正式竣工通车 桥宽为过去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 10:15   新京报 字号:

  北京市交通委昨日(28日)消息,今天,位于京石高速公路辅路上的卢沟新桥正式完成大修,竣工通车,比预期提前了两天。新桥建成通车后,将缓解杜家坎周边地区的拥堵现状。

  卢沟新桥始建于1971年,位于京周公路上,横跨永定河,是北京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要道,随着北京交通流量的增长,特别是频繁通行的重载交通对桥梁产生了严重影响,去年4月11日,该桥4处伸缩缝处腹拱出现突发性塌陷,成为危桥。桥梁管理部门于是对双向机动车采取断行措施,并决定拆除、重建当时已有37年历史的卢沟新桥。

  建成后的新桥总长555.7米,桥宽26米,是过去的两倍。行车道21米,规划了两上两下四条机动车道。原定6月1日前通车。

  施工方负责人表示,与旧桥相比,新桥少了1个桥墩,每个桥墩之间的距离加大,过水量增加,将增强桥体的排洪抗洪能力。主体完工后将进行桥面施工,新桥的栏杆将使用汉白玉石材,还会雕刻上图案。

  市交通委表示,卢沟新桥是从北京城区到房山、门头沟和河北等地的重要通道,建成后的新桥比过去通行能力强很多,将有效缓解杜家坎周边地区的交通拥堵现状,改善居民出行条件。(记者左林)

  卢沟新桥重建时间表

  时间 进度

  2008年12月25日 正式开始拆除重建

  2009年1月18日 完成桥梁拆除工作

  2009年2月6日 开始进行新桥施工

  2009年5月26日 进行沥青路面摊铺

  2009年5月29日 竣工通车

(编辑:韦爵爷)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北京狼族欢乐聚 英朗车主FB作业 北京英朗车主FB作业

自驾承德欣赏经典罕见老爷车风采 经典罕见老爷车

超尺度劲爆车模足球宝贝喷血照 超尺度车模足球宝贝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