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资金饥渴 大众7亿欧元助其重组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8:01  第一财经日报

  不久前,曾因保时捷的巨额债务而暂时终止与其合作谈判的大众集团,突然改变了自己的立场。5月24日,大众决定向保时捷提供7亿欧元的贷款,这些贷款可能帮助保时捷进行债务重组。

  大众通过保时捷控股公司向保时捷提供了贷款,贷款主要用于支撑保时捷的融资。这一举措使保时捷大众旷日持久的合并案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保时捷自2005年起大量收购大众股份,到目前为止,保时捷已经持大众51%的股权,与此同时也陷入了难以自拔的经济危机,截至2009年1月底,因收购大众保时捷已累计欠下90亿欧元的债务。目前,保时捷急需25亿欧元的资金以维持经营生产,更为严峻的是,除了一家私人小银行答应提供7.5亿欧元贷款之外,另外17.5亿欧元至今仍没有着落。

  本月6日,保时捷大众宣布寻求合并,双方当日宣布,将通过四个星期的谈判确定新集团的构架。然而在谈判进行不到两周之后,5月17日大众突然宣布中止谈判,称保时捷必须先公布详细债务情况,努力降低负债额,否则大众将无法冒险与之合并。

  在与大众的合并谈判搁浅后,保时捷一直尝试四处融资,但均未获成功。

  保时捷公司董事长Wendelin Wiedeking承认,“情况非常严峻”,他此前并没有预料到财务危机会恶化得如此之快。目前,债权银行已经不愿意再借钱给保时捷公司,并且有几家银行已经收紧了对其经营性生产资料贷款的发放。

  业内人士预计,此次大众保时捷提供7亿欧元的贷款,说明大众保时捷合并案可能出现转机。事实上,从目前形势分析,资金困顿的保时捷在与大众的合并方面已经丧失了发言权。大众首席执行官文德恩不久前对媒体表示,在合并问题上大众“并不着急”。

  刘霞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