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端不高价 江铃宝典打破皮卡消费两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17:00  新浪汽车

  越是大宗产品,消费者与商家所掌握的信息越不对称。很多消费者,正因为对产品了解不够,被商家所误导,形成错误的消费观念。尤其汽车产品,需要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才能识别产品的优劣。目前,汽车市场鱼龙混杂,购车者往往容易受经销商的片面引导,对产品的认知产生偏差。诸如,高端高价,盲目崇尚洋品牌等等。

江铃宝典

江铃宝典

  高端一定高价?

  一直以来,部分皮卡企业在极力宣传品质好的同时,也极力维持着高售价,并美其名曰:高端一定高价。事实应该如此吗?长期以来,江铃宝典的一系列市场行为就颠覆了这个观念。今年3月,江铃推出了7. 46万元的宝典产品后,将其一贯的“高品质、中价位”理念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市场的热烈欢迎。众所周知,江铃宝典是中国高端皮卡的代表车型。宝典7. 46万元车型的出现让“高端一定高价”的说法顿显苍白。

  据了解,目前国内市场上高端皮卡的售价大都9万元起价。为什么宝典能够做到比同档次产品的售价更低呢?有业内人士指出,江铃之所以能够推出这款车型有四个原因,第一、基于与五十铃技术合作背景,江铃宝典一直在走“中国品牌,国际品质”的道路。在引进消化全套五十铃4JB1动力技术后,不断的进取创新,吸收国际先进技术,保持产品的行业领先性;并能够很好的融合本土制造与外国技术,在降低成本方面也有着先天的优势;第二、宝典连续9年都是国内柴油皮卡销量的冠军,早已形成规模化生产,每年的管理和生产费用分摊较其他企业要小很多,而且,江铃利用与福特的合作,采用福特全球采购平台,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大大降低零配件成本;第三、企业已经发展了很多年,项目前期在厂房、生产线和模具的巨额投入已经分摊完毕,所以江铃每年的项目分摊较其他企业也小很多;第四、江铃宝典是自主品牌,与那些合资品牌相比,每辆车都省去了不菲的品牌使用费。

  外国的和尚会念经?

  目前,有很多商家在介绍车型时都会强调车型是国外品牌,并牵强的得出车型具有节油、耐用和品质好的结论。“外国的和尚会念经”的俗语一语道破这种盲目崇拜国外品牌的消费心理。目前市场上所销售的皮卡车型80%是自主品牌,可以说国内的皮卡市场是自主品牌的天下。上世纪从90年代开始,庆铃、江铃和日产三家公司先后以合资品牌身份进入皮卡市场,但是市场份额有限。

  2002年,江铃率先推出自主品牌皮卡“宝典”,由此引爆了高端柴油皮卡的消费热潮。江铃的销量不仅一举进入行业三甲,而且开始了连续9年雄霸柴油皮卡销量冠军的历史,并拉大了与其他两个合资品牌的差距。在庆铃、日产市场份额还在10%以下徘徊的时候,江铃早已突破了20%。

  由于自主品牌“宝典”的成功,日产羡慕之余也开始学习江铃的做法,通过整合东风的皮卡资源实施双品牌战略。其推出的柴油皮卡前面挂“东风”标志,后面标“郑州日产”的字样,体现出东风日产进行中国化试探的想法。再通过搭载国产CYQD32T柴油发动机,迅速降低成本,以期在柴油皮卡市场分一杯羹。

  庆铃因为固守与外方合作及零部件进口,导致产品成本较高,因此产品价格一直维持在高位。后期,庆铃也在开始学习走中国化的道路,虽然对产品进行了一些国产化的改造,但洋品牌的身份还是没有去掉,市场份额和销量始终处于低位。

  江铃宝典作为高端柴油皮卡的领军车型,完全颠覆了以上这些并不科学的消费观念,使市场竞争更加透明,也让消费者能真正享受到了物有所值的好产品。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