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英伦TX4将驶入街头 出租车面临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7:57  汽车007周报
上海英伦TX4将驶入街头出租车面临升级

上海英伦TX4

  文/ 丁延吉 摄/ 茅盛

  在上海国际车展高调亮相之后,吉利集团旗下三大子品牌之一的“上海英伦”品牌招商工作也于近日开始。这意味着继“全球鹰”、“帝豪”品牌之后,吉利品牌转型战略中的最后一个,也是最高端的——“上海英伦”品牌正式启动。有消息称,旗下经典商务车“上海英伦TX4”也将于近期上市。

  TX4上市

  构建全新出租服务系统

  TX4系列车型在英国拥有60多年的历史,是与劳斯莱斯、宾利齐名的著名品牌,是英国王室指定用车、2012年伦敦奥运会指定用车。自从它在去年奥运会前夕亮相之后,其在中国的走向也引来越来越多的关注。

  如不出意外,TX4将在近期上市,排量包含2.4L及2.0L,售价在20万-25万元。年产量3万台,TX4将有70%销往海外,30%用于国内供应。

  据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表示,TX4与其他产品不同的是,它面对的是高档出租车市场。引进这款伦敦出租车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它是一个专业的、经典的出租车型,更重要的是它搭载着伦敦出租车的运营模式。比如说出租车的司机必须是40岁以上比较成熟的人,要懂得多门语言,他们要对城市的每个角落、每个景点和街道非常熟悉,他要接受如何服务、老人、孕妇、残疾人、小孩等一系列培训,他们要穿着制服等等。“而吉利需要做的就是全盘引进这个服务体系。”刘金良经理表示。

  另辟蹊径

  以出租车进军高端市场

  吉利在搞自主新车的同时,大举进军专业出租车领域,这一举措与吉利汽车在海外造车所积累的经验不无关系。早在2006年12月,吉利先人一步开拓海外业务,与英国锰铜集团签署协议,合资在上海生产上海英伦TX4经典商务车。当时吉利高层领导就表示过:“虽然在较长时间内,吉利充当代工角色,但边生产边学习无疑加快吉利进军专业出租车领域的脚步。”如今,一辆吉利TX4在伦敦售价约合人民币40万元左右,可以说,吉利在海外市场表现很好。

  据悉,接下来在英伦帝华这个平台上,将会陆续生产出TX4的四代产品。除了第一代汽柴油机、左右舵的产品外,英伦帝华接下来三年内还会研发和生产类似于MINI的车型及高端商务车型。英伦帝华主要负责研发,而英国锰铜则负责其在亚洲之外市场的销售的同时,也参与研发。对于吉利汽车而言,英伦帝华势必对其开发和生产、销售高端品牌车型产生很大的助推力。

  打开本土市场

  英伦风吹进上海滩

  算上MG(名爵)、ROVER(罗孚),TX4已经是第3个被中国企业收购的英国古老的汽车品牌。但正如英国工业协会主席兼英国航空公司总裁Martin Broughton试驾TX4时说的:“TX4始终是英国品牌。”TX4的品牌精髓不会改变。英伦汽车如何在中国出租车市场上占有先机,就要看吉利如何将它本土化。

  就在去年年底,韩正市长在实地考察吉利上海华普基地并亲自体验TX4后表示:“一定要让来自英伦的出租车烙下鲜明的上海特色,让吉利TX4跑上上海街头,让吉利TX4成为上海一大特色。”看来,上海政府的支持,无疑为吉利汽车进入出租车行业的发展前景奠定了更多优势。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