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御驾愈乐--试驾宝马新740Li(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10:31  汽车时尚报
宝马新740Li

宝马新740Li内饰

  出色的设计、豪华的配置,是新7系的内部语言

  记者坐进车内,车辆缓缓驶出市区,宽敞而安静的环境很适合四处观察,这个时候我们的视线主要集中在了新7系的内饰上了。首先谈谈空间感,其实和上一代车型相比,这个变化是不大的,长轴距的7系不会吝惜空间上的表现欲,尤其是后排座位,新老车型都可以让你翘着二郎腿舒适乘坐,中央扶手仍旧功能众多,可以操控着除了驾驶以外几乎所有的前排控制。

宝马新740Li

仪表盘                              天窗

宝马新740Li

变速器                                     发动机

  需要重点强调的是前排座位,毕竟是宝马,不考虑驾驶者是不厚道的。上一代7系这一点就做得不太好,从方向盘和中央控制台都放弃了过去偏向驾驶者的设计,而是以一种宽泛的美式风格面对车内所有乘客,这让很多宝马车迷比较失望。还好新车及时反应过来这一点,重新设计的内饰让人不仅耳目一新,也似乎找到老宝马车的味道。首先是方向盘不再是四辐设计,改为三辐运动造型,手感极好;主仪表和中央控制开始继续偏向驾驶者,带导航的显示屏变得更大更清晰,并加入了夜视功能。新的I-DRIVE系统增加了快捷键,直接了当,好用很多。

  宝马也开始使用白光仪表盘,但到了夜间或者黑暗处,又能变回传统的橘黄色,科技含量很高。车内的装饰材料还是以真实的木制和金属为主,但造型已经不再老成和呆板,处处体现了具有时代感的人性化前卫设计,即便是天窗,尺寸也加大不少,后座乘客也能沐浴到一丝阳光了。

  驾驶乐趣升级,不愧为同级车的驾驶冠军

  这么大的宝马车,一样讲究驾驶乐趣,这是很多其它品牌所忽视的。新740并非4.0L的排量,而是双涡轮增压的3.0L直列6缸引擎,能输出326匹马力,等同于一般4.0L的发动机,但效果和燃油经济性却是后者无法比拟的。测试中,引擎在1500转即发挥涡轮增压的性能,在一阵呼啸声中,庞大的车体带着明显的贴背力猛然向前,直道车速很高,加速力都丝毫没有明显衰减。

  乘坐其中,路感非常清晰,不同于一般类型的豪华轿车,像坐船一样。这样说明宝马就是宝马,再豪华再大也不放弃运动精神,与之配合6前速自动变速器更增加了运动模式,并且摒弃了上代车型的怀挡操作,改为地挡,与其它车型保持了一致。驾驶中,车辆高速过弯时非常类似驾驶5系的风格,硬朗不失稳健,信心十足,乐趣超强。

  非常高兴看到新7系的理性回归,BMW的大型车最好不要在极度舒适性上做文章,奔驰和其它豪华品牌不会自甘落后,只有在性能和操控上提高再提高,才能给对手带来心理压力,也更符合宝马的品牌定位。

   

\\高(mm  

5212\1902\1478    

轴距(mm)     

3210      

发动机形式   

L6    Double-VANOS

 

双凸轮轴可变气门      

排量(cc)

2979      

最大功率(kw)      

240 

最大扭矩(N.m)    

450 

驱动形式      

后轮      

  试车:邓文杰、朱楠、叶德夏 摄影:朱楠 撰文:朱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