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巨头一季度纷纷报亏 丰田亏损77.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9:27  红网-潇湘晨报

  当通用、丰田、宝马等国际汽车企业巨头本周纷纷公布2009年第一季度的经营状况时,“亏损”成为了唯一的关键词。唯一没有亏损的奥迪,但一季度营业利润也同比下滑29%。

  在跨国汽车巨头仍然寒气逼人的局势下,只有中国市场在引领全球汽车业。

  本报记者喻志科 长沙报道

  通用:亏损60亿美元

  在通用最新发布的报表中显示,2009年一季度通用公司亏损达60亿美元。一季度通用汽车营业收入下滑47%。其中最大亏损主要来自美国市场,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8%。唯一的增长依旧是中国市场,通用在华销售增长了17%,其中主要来自上汽通用五菱的表现以及政府相关政策的刺激。

  丰田:亏损77.8亿美元

  丰田公司2008/09财年第四财季显示,2009年1-3月共亏损7658亿日元(约77.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3168亿日元的盈利约下降了342%,这一金额甚至超过了通用。截至3月31日,丰田第四财季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46%。其中,丰田在北美市场的营业亏损最大,约为3200亿日元,约合222亿元人民币。

  和通用在华有所增长相比,丰田4月在国内的销量有所下降,较同期减少了32.5%。

  福特:亏损14亿美元

  福特汽车第一季亏损小于预期,为14亿美元,该公司称2009年不需要更多现金。福特汽车首席执行长穆拉利表示,公司有望在2011年恢复盈利。另外,福特重申基于目前的规划,将不会向美国政府寻求贷款。

  福特认为,由于成功减少了101亿美元债务、接连在全球推出重要新车型等一系列强有力的转型措施,福特汽车目前的资产负债得到了明显改善。

  奥迪:亚太区销售量上升16.7%

  奥迪虽然出现了全球利润下滑,其中西欧地区的销售量按年下降8.9%,但亚太区销售量则上升16.7%。对此,奥迪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施塔德勒表示,预计2009年公司的全球销量将下降10%。而由于大排量豪华车利润较高,这一类型车的销量大幅下降将拖累公司利润。受到信贷紧张和经济衰退的不利影响,公司在美国和西欧的销量将下滑,而在中国的销量则会上升。

  宝马:亏1.5亿欧元

  受豪华车市场需求下滑影响,2009年第一季度宝马出现了1.52亿欧元(约2.03亿美元)的净利润亏损。同时宝马称由于市场行情不稳定,无法对2009年全年盈利结果做出预期。一季度宝马集团汽车销量同比下滑21%。

  戴姆勒:亏损13亿欧元

  而最近和宝马联系在一起的戴姆勒同样出现亏损。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宣布,2009年第一季度公司净利亏损高达12.9亿欧元。这也是戴姆勒10年来的首次连续两季亏损。今年一季度戴姆勒乘用车与商用车的综合销量下滑34%至33.23万辆。

  大众:利润同比下降74%

  2009年第一季度,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实现利润2.43亿欧元,与去年同期利润总额130亿欧元相比,下降74%,汽车销量也下降10.7%。但尽管如此,大众汽车的全球市场份额仍上升。而奥迪利润同比下滑29%,据介绍,一季度奥迪汽车销量下滑16%,营业收入下滑19%。

  但尽管如此,大众在中国同样大放异彩。大众不但是2008年全球汽车业唯一盈利的大厂商,今年一季度在中国也创下销售28.4万辆的历史最高纪录。

  菲亚特:净亏5.36亿美元

  意大利的这家汽车制造商宣布第一季度转向亏损,但表示2009年形势将有所好转。

  菲亚特第一季度净亏损为4.11亿欧元(5.36亿美元),菲亚特预计市场需求在2009年其余时间将有所改善。据了解,尽管菲亚特预计情况将会有所缓解,但卡车与建筑设备业务部门在09年第四季度之前将不会出现复苏迹象。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