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德系三大行政级豪华轿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08:20  新浪汽车

  奔驰E350美国市场售价: 55,000美元 (约折合人民币37.6万)

  宝马528i美国市场售价: 46,325美元 (约折合人民币31.7万)

  奥迪A6 3.0T Quattro美国市场售价: 50,925美元 (约折合人民币34.8万)


对比测试德国三大行政级豪华轿车

对比测试德国三大行政级豪华轿车

  德国三大豪华车品牌常年领军行政级豪华车市场,虽然它们都拥有自己的细分市场和客户,但仍然打得难解难分,竞争相当激烈。三车各有强项,奔驰E级重在声望和舒适性;宝马5系专注于操控乐趣与舒适性的结合;奥迪A6则提供先进的全时四驱系统和缸内直接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随着新一代E级的推出,行政级豪华车市场的格局势必发生变动,我们在第一时间对三车进行了对比测试。


对比测试德国三大行政级豪华轿车

  新一代奔驰E级的上市,带来了全新的研发理念、设计风格和品质,主被动安全性继续得到加强。奔驰工程师对E级的性格进行了调整,相比历代E级的外形设计都更注重对动感的表达,比以往各代都更加冷峻和威严,操控性也受到更多重视。奔驰为新车提供了多项辅助驾驶系统和舒适性配置供选装,科技含量依然保持同级领先水平。近年的奔驰因为内饰件的用料和做工而受到老 用户的指责,新一代E级的品质回归值得欢迎,无论是观感还是触感都达到全新水准。


对比测试德国三大行政级豪华轿车

  奔驰E级的上市,对老迈的宝马5系和奥迪A6施加强大压力,第六代宝马5系最早也要明年年初才能上市,第七代奥迪A 6的上市时间则定在明年年底。这三款行政级轿车都配搭六缸或V8发动机,并同时推出高性能版,奔驰为E63 AMG、宝马为M5、奥迪则有RS6,但三车的主流动力配置都为六缸发动机。


对比测试德国三大行政级豪华轿车

  奥迪机械增压发动机令人印象深刻

  供应欧洲市场的全新奔驰E350配搭一台288 hp输出的缸内直喷V6发动机,但美国版的调校有所不同,268 hp的峰值输出将在6000 rpm时输出,350 Nm的扭矩可从2400 rpm一直保持到5000 rpm。奥迪A6在去年进行中期改款后,配搭一台全新研发的3.0升涡轮增压V6发动机,峰值输出达到300 hp,320 Nm的最大扭矩在2750 rpm到3000 rpm之间获得。这台发动机以老款3.0升TFSI发动机为基础,在两列汽缸之间嵌入一颗机械增压器,省去了原本放于两侧的涡轮,提供了更高的燃油经济性。这台发动机可为我们提供强大的扭矩输出,动力输出拥有良好的油门响应。宝马530i(美版称为528i)的最大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230 hp和271 Nm,配搭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的535i也能提供与奥迪A6相同的300 hp马力。

  全新奔驰E350的那台V6发动机运转顺滑,如果使用大油门加速,发动机会保持在4500 rpm到7000 rpm这个区间徘徊。由于七前速变速箱的换挡动作太过柔和,油门的行程又偏长,测试从静止到100 km/h急加速,感觉比厂方公布的6.8秒更长。虽然宝马530i的峰值扭矩输出不及竞争对手,但加速成绩仅有6.5秒。宝马直列六缸发动机运转平稳顺滑,六前速变速箱非常活跃,使用运动模式在德国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驶,其驾驶乐趣明显要高于E级和A6。奥迪A6的强项是充沛和强劲的输出,转速在2000 rpm到5000 rpm之间能提供绝大部分扭矩,只要敢于向油门施压,动力就会源源不断的涌现。其百公里加速成绩仅有6.2秒,相比奔驰E350和宝马530i更快,并且A6的行车非常稳定,不知不觉间已逼近200 km/h。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