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届长春汽博会有奖征文活动正式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9:07  新浪汽车

  汽车是什么?对于很多人来讲,可能只是提升生活品质的一种工具。然而,对长春人来说,汽车是一种情结,是萦绕在这个城市中的灵魂。

  长春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历程,使汽车成为长春独具特色的城市象征和对外交往的城市名片。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是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的盛会,是全球经济共融在汽车领域的检阅,是国内著名的三大国际车展之一,是长春市人民的重要节日。为迎接第六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及第二届中国长春汽车节的召开,汽博会组委会和《长春晚报》联合推出“东方底特律 中国汽车城”有奖征文活动。以普通市民的笔触展现长春的汽车文化,表达长春人的汽车情结。现将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主题

  本次征文以“科技、绿色、交融、发展”为主题,以“引领汽车时尚,建设第一车城,唱响汽车文化,展示魅力长春”为宗旨,回顾、展示长春汽博会如何培育发展成为国内著名品牌车展的,难忘的经历,动人的瞬间,记录汽博会精彩场面。同时,从多个侧面多重角度展示汽车城的崭新风貌,展示长春汽车工业的最新风采,展示长春作为中国汽车工业摇篮浓厚的汽车文化底蕴。

  二、体裁

  小说、散文、报告文学、故事、特写、诗歌等等。

  三、征文参考内容

  (1)长春,汽车人才的摇篮;

  (2)长春,东方的底特律,中国的汽车城;

  (3)汽车让长春插上翅膀;

  (4)汽车城—共和国为你骄傲;

  (5)长春—中国汽车文化的发源地;

  (6)长春百姓自己的节日—汽车节;

  (7)铁甲军团“论剑”长春车展;

  (8)通过国际展览联盟认证(UFI)的长春车展;

  (9)从长春汽车工业看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

  (10)走向辉煌——长春汽车城。

  本次活动由汽博会组委会与《长春晚报》联合举办,优秀稿件将陆续在《长春晚报》刊登。在汽博会开幕之前,组织专家评选出若干篇获奖稿件。

  四、征文时间

  自2009年4月1日开始至2009年7月30日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征文优秀作品可在《长春晚报》上发表,在中国贸促网、长春汽博会网站、长春会展网陆续推出并结集出版。

  六、投稿地址

  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组委会

  地址: 长春市自由大路5188号

  邮编: 130033

  联系人: 王杰

  Email:wangjie@ccpit.org

  电 话:0431——82738718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