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锐斯 8年收回超出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7:35  新京报

  ■ 新能源车成本案例

  一汽丰田生产的普锐斯为混合动力车,用发动机为蓄电池供电,不需要进行充电。其实际使用过程中的平均油耗约为百公里5升左右,排量为1.5升,但加上电池组,其输出动力大致相当于2.0L传统汽油车型的动力性能。

  按照每年2万公里的行驶里程和北京97号油价来计算,普锐斯一年所需油费为5920元,而低配的普锐斯标准型目前的官方指导价是25.98万元。

  而参考动力相当的2.0升车型,按百公里综合油耗12升计算,一年所需油费为12000元,但市场主流的2.0L车型、同为丰田旗下的200G豪华版凯美瑞(非最低配)售价仅为20.98万元。

  也就是说,普锐斯每年能节约6080元的油费,但是购车费用比凯美瑞约高出5万元,这部分多出的购车成本可以在用车8年多后通过省下的油费收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