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锋金:新能源汽车是力帆的一个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8: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专访力帆集团常务副总裁关锋金

  问:2009年力帆的增幅预计有多少?另外在当下金融危机的时候您觉得自主品牌应该怎么样突破?

  关锋金:去年力帆在国内完成了4万多辆的销量,今年的目标是保证6万辆,争取7万辆,即使按照我们保守的6万辆的目标来计算,增幅也是在50%左右。今年一季度,我们的增幅达到了72%之多,在自主轿车里增幅最快。

  对于危机的问题,意味着我们有风险也有机遇。对于力帆来说,2009年我们认为我们的机遇会大于我们的危险。

  问:力帆以前是做摩托车的,后来就做汽车了,现在的产品线已经有了轿车,那么接下来还会推出哪一系列的产品,一般很多的车商都是先推SUV,再推轿车,力帆刚好相反。力帆对未来的产品线有什么规划?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力帆准备有什么样的做法?

  关锋金:力帆是从一到七全系列车系的一个企业集团,它有卡车、大巴、轿车,是产品线最全的企业之一。我们有云南骏马,它是我们控股的专门生产商用车的,我们有一个专门车场,专门生产大巴。

  先推SUV还是先推轿车?因为力帆当时往生产轿车线转的时候,当时在考虑从低端进入还是从高端进入,最后还是考虑从中低端进入,所以第一款是三厢的轿车,那么在生产轿车三年以后我们要推出SUV,我觉得也是根据市场的需要决定的。

  关于新能源这块,在我们国家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多元化的,现在是非常旺的,各个企业都有这类车型的打算,我们去年是得到国家认可的,我们在油气方面做得比较好,推出了力帆320(参数配置 图库),推出了CNG。现在力帆在新能源汽车上完全拥有详细的产品范围,比如说有纯电动,也有混合电动,今天大家在展台上看到的就有一款是力帆320的纯电动车,今年年底就会推向市场。新能源汽车是力帆的一个方向。

  问:电动汽车的前景如何,如何看国家相关的配套措施还没有完善?

  关锋金:其实电动汽车主要存在三个重要的关键问题,第一是电池,第二是电机,第三是控制策略,就是控制系统。国家在这一块有明确的规定,作为主机厂如果要取得电动汽车的生产许可,三者必取其一。力帆有自己的控制系统;在电池的选择上我们是非常慎重的;电机就不用说了,电机是基础工业,我们国家做的电机应该是非常过硬的。控制设备也是由我们自己做的,自己的知识产权,这样的话在汽车方面力帆并不落后。

  (车贵远)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