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副总裁柯安哲:中国业务轻装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14:40  新浪汽车

访谈预告:克莱斯勒全球副总裁柯安哲回应破产事件

克莱斯勒有限公司副总裁、亚太业务首席执行官柯安哲

  新浪汽车讯 辉煌百年的底特律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4月30号宣布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对此,克莱斯勒有限公司副总裁、亚太业务首席执行官柯安哲先生近日接受了中国部分媒体的专访,就相关热点进行了解答。

  克莱斯勒缘何走向破产保护

  在中国大家都认为“破产”这个词语是一个大家看起来比较触目惊心的词语。然而实际上这里有一个容易混淆的误区,在美国破产保护与破产清算是不一样的概念。目前克莱斯勒采取的破产保护是一种技术手段,有利于克莱斯勒迅速摆脱沉重包袱,剥离不良资产,将公司旗下优质资产迅速重组成一个有活力的新公司。

  陷入困境的克莱斯勒之所以依据美国破产保护条例第363条走向破产保护,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与其债权人不能达成一致。柯安哲解释道:虽然克莱斯勒绝大部分的相关方都已经非常配合、支持公司的重组和菲亚特的结盟。但是克莱斯勒还是没有能够争取到所有的债权人的同意和支持,有极少数的债权人没有同意这个协议。因此公司基于这样一个情况,申请了363条款,这样能够迅速重组,并与菲亚特结盟。

  对于此,柯安折打了个比方:实际上目前情况就如大家用日常都使用的电脑一样。我们电脑使用一段时间以后会有许多的文件,许多的文件碎片是我们不再用的,通常会把这些文件存档,我们清理电脑的磁盘,把这些不要的东西清理掉,做了这些操作以后再重启电脑。因为我们的电脑丢掉了包袱,所以电脑会运行更加有效率,这是我们说美国破产法33条的含义。实际上在这之后的第一次法庭听证会上,法庭也批准克莱斯勒一系列的与日常运营相关的购并,从目前来看克莱斯勒的的重组已经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中国业务不受影响轻装疾行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中柯安哲曾经表示,一直在克莱斯勒人心目中有这样强烈的愿望,要重新成为中国市场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要在中国成为一个全面的提供汽车设计、生产、销售服务的主流企业。虽然目前克莱斯勒在美国陷入了困境,但是克莱斯勒公司对于这个目标依然没有改变,也会加大力度、加快速度的来实现这个目标。中国这片全球市场最后的乐土,是克莱斯勒无法放弃的市场。今年以来,随着中国车市的持续火爆,克莱斯勒在前几个月保持高速增长。特别是上海车展在展台现场克莱斯勒就售出130多辆汽车。

  柯安哲表示目前克莱斯勒在中国是以进口车为核心来构建在华业务,虽然克莱斯勒目前没有进行本地化生产,但是在一些个性化的细分市场是很有优势的,新上市的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包括之前推的09款的Jeep®指南者在市场的热销都说明了这一点。短期来看进口车业务也是克莱斯勒目前在中国市场的重心。当时机成熟的克莱斯勒新产品、新技术都准备好了,那么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合资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目前菲亚特与广汽技术层面、资本层面的合作都在商谈过程中,这让人无法避免的想到克莱斯勒是否会利用这一机遇迅速重返中国市场。也有媒体猜测,有可能会组成菲亚特+广汽+克莱斯勒三方合资的结果。实际上对于克莱斯勒和菲亚特这两家在中国市场的失意者来说,合资务必是需要谨慎考虑的事情。面对这种猜测,柯安哲回应道在中国合资建厂这是一个长远的目标,现在讨论为时尚早。在目前关头克莱斯勒与菲亚特的合作还在讨论初期,一些细节尚处于非常初步的探讨阶段。 (新浪汽车 黄浩)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