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车市过火 超出经销商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8:40  汽车007周报

  新快报记者 付花

  经过一季度的高增长我们有理由相信“五一”车市会很好,但好到超出许多经销商的预期,甚至超过三四月的“热度”就让人不得不感到“意外”了。

  “3天我们售出50多辆,完成这个月一半的销售任务。”各品牌“五一”车型热销声音不断。记者走访东风日产、广汽本田、长安福特、别克、北京现代、一汽丰田、一汽-大众等经销商店发现,各品牌主要4S店3天单店都售出50多辆车,东风日产专营店单店最高有90多辆。在现车供应不足、优惠不多的情况下有如此“光景”车市确实有点“过火”。

  货源吃紧销量好过上月

  记者5月1日来到跑马场,各品牌经销商店都是人满为患,销售人员忙得热火朝天,其中东风日产东泰专营店当天就落订50多辆。让记者十分惊讶的是,该店除了展车和试驾车外大多车型都没有现车,其中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的某些车型更是需要等车50天。

  “我们看骐达很久了,现在价格也合适,早订早拿车。”现场一位陈先生告诉记者。据记者了解,东风日产由于年初对今年市场较悲观判断,受限于零配件的供应不足,目前产能一直提不上来,再加上购置税等利好因素促进,骐达、骊威一直货源紧缺,各经销商店目前除了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货源较充足外,其他车型都需要预订。不过在货源不足的情况下,广州地区总落订量竟然达1000辆。

  “无论是到店量还是成交量都要比三四月好。”拥有别克和雪佛兰品牌的广州安骅店运营总监李天赏称,从这3天来看,上升幅度比较明显,别克售出近50辆,雪佛兰由于科鲁兹的新车效益,有30多辆订单。广汽丰田元丰凤凰店总经理林坚也表示,可以感觉到“五一”3天的消费释放,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成交量也成倍上升。

  广汽本田、长安福特、北京现代、一汽丰田、一汽-大众、东风本田等经销商也都表示销量上升明显。长安福特广物福恒店、瀚福店3天都卖出50多辆,瀚福店销售经理李振达告诉记者,“五一”3天的销量差不多就完成了这个月一半的任务量,再加上之前累计的订单量,5月的任务量已经完成。北京现代宏现店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成交量要好过三四月,而且店内库存非常少,5月1日当天就交车15辆,2日和3日都是下订的,总共售出近40辆。

  价格环比小幅下降

  由于今年前四个月的持续热销,再加上各经销商的库存不多,今年“五一”车市的价格比较坚挺,借节假日大打降价促销牌的经销商少了许多,大多都是采用礼包优惠。不过记者了解发现,加上礼包的优惠幅度,环比三四月优惠有小幅提升,尤其有些特价车的价格比较醒目。但整体优惠幅度同比去年10月的“黄金周”是有所下降的。

  记者从市场获悉,福克斯、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骐达、悦动、新凯美瑞、骐达等车型都有2000元左右的上升幅度,再加上一些精品礼包,虽然幅度不是特别大,但是足以让消费者跃跃欲试,赶紧下订。

  如果说提升小幅度的现金优惠很吸引人的话,那么这些“五一”特价车就更能引爆市场了。广汽本田推出加装了六项增值装备的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十周年典藏版,具体车型为2.0L豪华版及2.4LX两款。一汽-大众也对老款车型推出了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2.0L和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的特价车,速腾2.0L优惠1万元现金+购置税,迈腾非DSG 1.8T优惠2万元+2万元大礼包,2.0T优惠3万元+3万元大礼包。广物骏达也推出了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智能防盗,最高可优惠5万元。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