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位车企高管看中国车市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00:22  北京晨报

  2009年,对于地处中国的合资和自主品牌企业来说都是机会,因为在海外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中国车市仍然一枝独秀,这也吸引了全球汽车业巨头的关注,《汽车周刊》专门设置了4个同样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看看13位国内及海外汽车公司的掌门人如何作答,本期将刊登前7位的采访。

  1、对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怎么看?2、今年前3个月市场表现如何?3、今后还将继续如何推进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发展?4、对自己企业的市场预期如何?

  ●斯柯达销售和市场董事

  FredKappler

  1、中国的市场是增长最快,而且潜力最大的,如果单单从今天的市场来看,已经是全球最好的。我们已经成功将斯柯达进入中国市场,品牌已经得到中国用户的认可,未来我们将在产品战略方面特别考虑中国市场的需求。

  2、斯柯达品牌今年第一季度新车零售量为19248辆,同比增长18.7%(2008年一季度销量为16,212辆)。尽管中国在今年一季度已经成为斯柯达品牌全球最大的市场,但预计明年将是斯柯达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最好年份,明年的销售将会达到六位数。

  3、我们现在在中国已经推出了三款车型,这三款都是我们产品系列当中非常重要的,技术含量也很高的产品。目前的明锐、晶锐、昊锐这三款并不是斯柯达中国车型的全部,我们会观察其他车型进入中国市场的合适时机。

  4、上海大众有实力强大的技术中心,我们在中国推出的第一款车明锐是在捷克研发的,希望以后有更多本地研发的产品与中国消费者分享。 晨报记者 刘晓林

  ●奔驰(中国)销售公司CEO

  麦尔斯

  1、我们对2009年的车市是充满信心的,而且中国整体汽车市场增长大概会在6%左右。通过前三个月的表现,确实是让我们看到的中国车市的希望。

  2、今年一季度,奔驰在中国内地销量和去年

  同比增长30%;3

  月份单月创造最佳销量达与去年相比达到50%。整体中国市场我们看到正在回升,但是这并不代表大家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我们还要继续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3、在过去两三年中一直到现在,中国在奔驰全球战略地位越来越高,现在也是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去忽视中国这样巨大的市场。我们已经带来了几乎奔驰的全系产品,今后还将推进例如国产奔驰加长E级的生产。

  4、我们累计两年多的销量比此前增长120%,这样的表现我们希望在2009年能够进一步得到延续。

  晨报记者 石玮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

  安迪帕默

  1、对于中国整体车市来讲,过去三个月,中国车市销售量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一,我们认为中国车市有这样的发展走势,日产可以在中国保住和持有这样的份额,对日产也是比较有利的形势。

  2、2009年第一季度日产汽车销量看好,其中骊威、骐达均销量过1.8万辆,新上市的奇骏和新轩逸也都有不俗表现。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第一季度销售增长率为9%。

  3、在未来几年会有新的车型出现在中国的市场,这个相对于其他的市场来说,都是非常密集的计划。说到电动汽车在2011年进入中国,而我们在全球市场广泛的推广是2012年。

  4、今年日产品牌预期的销量是57万,销量目标对应的销售增长率为4.6%,根据前三个月的销售来说,这个目标完全可以达到。晨报记者 沈欣

  ●雪铁龙进口车负责人

  艾亚柯

  1、虽然全球金融危机依然存在,但是雪铁龙在中国市场并未受到影响,我们也对进口车市场的销量充满自信和乐观。

  2、到目前为止,前3个月的市场表现相当好。比如去年年底投放中国市的大C4毕加索,虽然现在不能体现一个年度销量,但是可以清楚的看到它呈现出销量快速增长的趋势。

  3、伴随着我们更换了全新品牌标识,需建立雪铁龙全新的品牌形象,要随着用户需求的改变、消费习惯的改变、市场的改变而改变。同时,我们也将按计划逐步拓展雪铁龙进口车在华销售和服务网络。

  4、我们将扩大雪铁龙的市场份额,全新C5轿车将实现国产,预计年底发布。今年年底,我们将会继续引进一款新车。我们预计,2009年雪铁龙进口车在中国市场能够销量翻倍。 晨报记者石玮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

  李峰

  1、一季度中国市场其实增幅不算大,就3%而已,但是放在全球背景下,感觉好像是一花独放。

  2、北京现代今年定了比较高的目标:同比增长22%,完成36万辆。一季度的表现使完成目标有了信心保障。

  3、中国市场已经成熟到足以支持独立两厢车发展了,所以9月份我们将引进i30,还会引进一款欧版SUV。

  4、希望能够占到国内乘用车市场6.3%的份额,比去年增加1个百分点。计划原则上不做调整,我们有两个目标,一个是确保目标,一个是冲击的目标,这两个目标去年年底都定完了。晨报记者 刘晓林

  ●海马销售总经理

  李伟胜

  1、中国的汽车刚性需求比较大,而且国家政策会对销售起到刺激作用,所以总体增长空间还很大。

  2、今年一季度的市场表现超出了我们的预想,海马错失了一些时机,但还是实现了同比7%的增长。

  3、今年海马的目标是销量同比增长10%至15%,今年将加快新产品上市以及老产品的升级节奏,继1.6L欢动在本届车展上市之后,还将推出H2等新车。产品结构会向上和向下延伸,从轿车到MPV、SUV。

  4、目前海马已进入国家汽车下乡目录,而郑州基地的福仕达微客也已上市销售,微车有望成为海马未来的产品增长极。 晨报记者 刘晓林

  ●广州丰田副总经理

  胡苏

  1、虽然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出现了积极的方向。但下半年能否显著好转仍是不确定的。预计今年很可能有5%至8%的增长。

  2、第一季度的表现超出了设定的目标,包括雅力士销量以及新凯美瑞上市后的表现,目前经销商还存在供货不足的情况。

  3、5月25日,我们的第二条生产线会建成,具有十几万的产能,而且将来可以扩充。后续的车型正在做计划。4、广丰今年的销量计划是增长8%。一季度的数据肯定了这一预期。 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