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累销售放缓及双龙破产 上汽去年净利降近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07: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昨天,上海汽车发布了年报,去年全年上汽净利润仅为6.56亿元,比2007年大降85.8%。上海汽车表示,这主要受整车销售放缓和双龙汽车进入破产困境影响。

  上汽年报披露,去年全年,上汽实现整车销售182.6万辆,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59亿元,比2007年同期上升1.27%,净利润仅为6.56亿元,同比下降85.8%,基本每股收益仅为0.1元。

  上汽表示,利润出现大幅下滑主要原因是:整车销售方面增幅放缓,2008年同比仅增长6.2%;在国外经营的韩国双龙公司受内外经济不景气影响,销量大幅下降;同时,收购的南汽集团进入后,给公司利润带来负面影响,最终使2008年利润大幅下滑。

  除了公布去年全年情况,今年第一季度上汽的表现也引人注目。上汽披露,今年尽管国家出台汽车振兴规划和购置税减半等一些鼓励措施,但上汽今年一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72亿元,比2008年同期减少5.92%,实现净利润6.27亿元,同比下降49.46%。

  一位汽车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尽管一季度大部分企业的销售数字还比较漂亮,但内部的财务压力相比去年并没有减轻,因此今年各企业的利润数字并不乐观。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