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集团自主轿车出炉 立志走华系车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9:03  北京商报

风神S30(进入网上展厅)

风神S30(进入网上展厅)

  自主轿车开篇

  “东风风神S30是东风风神家族的首位成员,凝聚着东风自主创新的智慧结晶。它同时肩负着为广大顾客创造价值并提升生活品位的使命。”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绍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介绍,S、3、0分别代表了3个维度的信息。第一个字母代表车型类别,“S”代表三厢车,第一个数字“3”代表级别,是东风风神C平台车型,第二个数字“0”代表车型系列,代表C平台上的首款产品。

  东风风神先推C平台车型,适时导入D平台车型和B平台车型,东风风神S30的产品命名,不仅有利于东风风神品牌价值循序向上积累,而且也有利于做大市场销量。

  走华系车路线

  2010年东风集团的销量目标是180万辆,其中,乘用车要达到135万辆,自主品牌乘用车要达到10万-20万辆。

  按照规划,为了达成这一目标,东风集团近几年加大了在自主品牌乘用车领域的扩张。目前,东风乘用车公司武汉工厂按计划完成了工业化和工厂建设,进入生产调试阶段。东风风神S30将于5月正式下线,随后三厢车将很快上市。风神S30将同时推出自动挡和手动挡,今年还将有两厢车上市。

  据了解,东风风神确立了品牌发展三步走的目标:第一步是用5年的时间打造中国自主品牌中最好的品牌;第二步是再用5年的时间打造中国一流汽车品牌;第三步是再用10年时间打造国际主流品牌,致力使“华系车”立于世界强势品牌之林。

  独创渠道模式

  为保证经销商利益,东风乘用车公司独创了“种子经销商”渠道模式。随着东风乘用车事业的渐强渐大,东风乘用车将发展更多的专营店扩充新网点,但主要从“种子经销商”中产生。

  目前,东风风神已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了54家种子专营店和120个二级销售、服务网点。在东风风神S30正式上市前,覆盖全国目标市场的东风风神销售服务网络将全部投入使用。东风风神的服务品牌将在近期发布,年底经销商将发展到80家。

  据悉,东风风神S30将于5月份在武汉下线,之后将很快上市。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充满信心地表示:“5年后,国内自主轿车必将超越日系车。”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