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城区郊区新车上牌将核发同一号段号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08: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李舒)北京市交管部门23日宣布,4月25日起,北京城区、郊区机动车新车上牌将核发同一号段号牌,这标志着北京机动车号牌的城乡区别被取消。

  据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介绍,自2009年4月25日起,北京城区、郊区新车上牌将核发同一号段号牌,自编自排、网上选号时将不能再选取京Y号段的车辆号牌,而“十选一”中仍保留部分京Y号段,供有多种需求的百姓选取,已经核发的号牌将不再有城区号牌和郊区号牌的概念之分。

  记者了解到,自1998年12月1日起,北京开始对郊区汽车核发“京G”专用号段号牌,2008年4月1日京G号牌核发完毕后,对远郊区县汽车增发“京Y”号段号牌。目前,北京登记的“京G”“京Y”号牌汽车共计约90万辆。

  为更好地服务于首都市民,北京公安交管部门调整了机动车号牌发放模式,从4月25日起,不再实施对郊区机动车核发专用号段的管理措施,对城区和郊区车辆在核发号牌时采取相同号段即“京N”“京P”。无论车主住所地址是城区还是郊区,都可以自主选择交管部门提供的相同号段的号牌号码。

   交管部门特别提示,由于取消了城区、郊区号牌的划分,车主在自编自排选号和网上选号时,将不再需要分区县选择对应的车辆号牌,均可自主选取到目前发放的“京N”号段的机动车号牌,城区、郊区车主办理新车上牌流程也是相同的。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