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销售总经理廖雄辉:本田促使力帆汽车有今天(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3:36  新浪汽车
力帆销售总经理廖雄辉:本田促使力帆汽车有今天(2)

图为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廖雄辉接受新浪汽车2009上海车展专访

  主持人:很多网友说力帆320是山寨版的迷你

  廖雄辉:山寨版是中性词,人家认为山寨版是不是有模拟的意思。我们吸取了时尚的元素,出了这款车。在学习的过程中间,也有我们自己的消化、吸收、转化、利用,一个企业要成长是一定要学习的,这个学习,可能我们不一定全部从汽车行业里面(时间比较长的企业里面)学习,我们还会从别的地方学习。另外像欧洲的建筑,这些时尚的元素我们也吸纳进来了,应该说是海纳百川,能够为我所用。就是这样的设计理念开发出了这款车。各位有认为是山寨版的,其实这款车仔细看不太像,这个元素并不是迷你的翻版。

  主持人:这款车价格是多少呢?

  廖雄辉:这款车的价格区间是3.98万-4.88万。

  主持人:应该说价格算是很便宜了。

  廖雄辉:我们这款车实际上是填补了蓝海,我们是在迷你和精锐之下填补了蓝海,我们这款车是打了一个空隙,并不是通过低价格来夺得市场。

  主持人:竞争对手是QQ吗?

  廖雄辉:从竞争对手上来讲我认为还是有一定的区别。我们目前锁定迷你、精锐,比他们的消费者更加注重性价比的这么一群用户,对时尚、对生活充满热情,比较个性、比较鲜明的这些时尚的年轻人。

  主持人:从价格上来说对那些人的吸引力应该是挺大的。今年还会有什么新车吗?

  廖雄辉:今年我们会有微客,未来还会有SUVMPV,力帆汽车是汽车行业里面准身证最多的。

  主持人:为什么这么多呢?

  廖雄辉:因为力帆那么多年以来,做摩托车也积累了很多,因为摩托车产业和汽车产业是相关联的产业,很多资源他们能够共享。力帆在2003年就有意向进军汽车行业。所以现在目前力帆在某些车细分市场里做的比较优秀,也应该说也是产业相关的一个拓展。

  主持人:我们通过车市可以看到力帆现在可能刚起步,销售状况也不是十分的理想,您觉得问题在什么地方呢?

  廖雄辉:我们一季度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一季度的表现,在自主品牌里我们的增幅还是最高的。力帆在造车之始就确定了汽车行业发展战略思路,我们不求短期的跨越式增长,我们是求稳。在产品上面,我们是做精、做细、做优。我们不盲目的追求外表上一时销量上的突飞猛进,后面很多没跟上,我们是稳打稳抓。我们到今年也有620,也有这次上市的320,我们的产品线越来越丰富,能够更加多的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将随着新产品不断的推出,我们的销量也会逐步的增大。

  主持人:现在力帆销售渠道所覆盖最大的区域是哪个区域呢?

  廖雄辉:我们的强势区域在西南和西北,这可能是品牌影响力的问题。我们在西南、西北力帆品牌影响力比较强势,东南沿海地区相对弱一点。另外我们当时在营销上也有一定的关系,未来再逐步向东部的区域继续的渗透、扩张。

  主持人:按照农村包围城市的思路来做这个事情。

  廖雄辉:应该说有异曲同工之效。

  主持人:西南和西北,您的销售渠道下沉的还是比较深的吧?

  廖雄辉:和同类产品比的话,我们不逊色他们。

  主持人:在二三线上面,甚至再往下。力帆在品牌号召力的问题,包括自主强势区域的问题,您觉得力帆会在这方面有怎么样一些计划呢?

  廖雄辉:汽车下乡,目前有商用车轻卡,还有微客,微客我们将在下半年推出,和我们现有的资源结合,响应国家下乡的政策,轿车还没有,所以我们暂时没有一个实质性的动作。但是我们微客下半年出来以后会积极的做汽车下乡。

  主持人:作为民营企业我们更关心力帆未来的走向,作为资本密集型的产业,应该大笔的投入资金,请问力帆作为民营企业怎么考虑未来需要的大笔资金呢?

  廖雄辉:按照董事长的说法,未来他将要学习国外欧美国家先进企业的一些做法。前段时间大家可能已经听说了,可以融资,另外力帆经过十多年摩托车的发展,力帆在国外做的是非常不错的,这个也为企业发展提供自有资金。力帆在摩托车板块,在全国的摩托车里面做到前三角,做的非常不错。通过原来积累的资金,再包括战略上的融资,未来还会有一些通过上市等等方法,赢得我们产业所需要的资金。

  主持人:通过廖总这么一说,我们对力帆未来非常期望了,我们未来也希望看到力帆更多的新车,谢谢廖总。

  廖雄辉:谢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