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欢迎回来--试驾梅赛德斯-奔驰新E-Class(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11:09  轿车情报
梅赛德斯-奔驰新E-Class

梅赛德斯-奔驰新E-Class内饰 

  一场感人的团聚

  试驾的终点就要到了,导航系统上的方格旗已经近在眼前,路边的工作人员也已经向我示意,短暂的遗憾掠过,难道试驾就这样结束了吗?不,只驾驶是结束了,但新E-Class却没有离开。等我从车上下来才发现,这里是要进行一场E级全家的聚会。

  在这开阔的院落中,各代有着传奇历史的E-Class聚在一起,好象也在回忆昨天在日内瓦车展上的集体登场。而我们,在奔驰工程师的带领下,走进了这款传奇车型的历史。在大银幕前,一款款E级轿车逐一登场,最后,秉承了梅赛德斯-奔驰E-Class悠久历史,经历了长达3600万公里的路试,在日内瓦车展隆重亮相的全新一代E-Class轿车款款而来,“欢迎回家”,是最后的欢迎语。这句话显示出奔驰对新E-Class的期待和爱护。这句话也一直萦绕着我,从西班牙回到中国。也许不久,中国也会打出“欢迎回来”的标语,迎接新一代E-Class的到来。

   

上市时间

20093

性能

 

0-100km/h加速时间s

6.3

最高速(km/h

250

尺寸参数

 

mm

4868

mm

1854

高(mm

1465

距(mm

2874

备质量(kg

2280

发动机型式

V6

排量(mL

3498

最大功率(kW/r/min

215/ 6400

最大距(Nm/r/min

365 / 3000-5100

速器型式

7档自

架系/

杆式独立/杆式独立

/

风盘/风盘

胎型式

225/55 R 16

  历代E级技术亮点

  ●136和191系列(1946-1955)

  首次在170 S车型上采用全钢车身,装配四缸柴油机和长短臂式前悬架(1949年)

  ●120和121系列(1953-1962)

  采用三厢车身设计降低空气阻力和油耗、首次采用承载式车身设计和单铰接点摆动式后车桥(1955年)

  ●110系列(1961-1968)

  具有前部和后部溃缩区的安全乘客舱和双回路制动系统、制动辅助系统及盘式制动器(从1963年起)

  ●115和114系列(1968-1976)

  采用具有半纵臂的后桥、辅助橡胶弹簧和扭杆稳定器的斜摆动式车桥、尾灯采用棱纹设计以减少灰尘聚集、240D 3.0车型成为全球第一款装配五缸柴油机的量产轿车

  ●123系列(1975-1985)

  采用双叉臂式前悬架、安全转向管柱采用波纹管、旅行车采用自动液压气动调平控制装置、德国市场首款装配了涡轮增压柴油机的车型(300 TD Turbodiesel 1980年)、开始试验替代动力系统:氢、电动机、液化气

  ●124系列(1984-1996)

  与123系列相比,风阻系数显着减小,因此油耗显着降低、首次装配V8发动机(1991年)、首次大规模应用四气门技术、具有防俯冲装置的减振器滑柱式独立前悬架,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和4MATIC四轮驱动

  ●210系列(1995-2002)

  配备电子牵引力系统(ETS)、E290 Turbodiesel车型装配直喷式柴油机、涡轮增压器和中冷器、新一代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电子牵引力系统(ETS)(1997年)、共轨直喷式柴油机(CDI)(1998年)

  ●211系列(从2002年起)

  四连杆式前悬架,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主要由铝材料制成)、自适应前排安全气囊、两级式安全带束力限制器和前排乘员重量自动检测装置、E 220 CDI车型装配具有两个平衡轴的四缸发动机、E 200 KOMPRESSOR车型的机械增压器采用TWINPULSE系统

  ● 全新E-Class

  BlueEFFICIENCY技术、Agility Control自适应减振阻尼空气悬架、驾驶员辅助系统(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包括车道稳定的系统(Lane Keeping Assist),自动识别各种交通信号的系统(Speed Limit Assist),疲劳监视的系统(Attention Assist),紧急刹车系统(Brake Assist),和盲区警示系统(Blind Spot Assist)等

  试车 撰文 摄影/刘 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