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销量3月强劲反弹 车购税收入15634.1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8: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3月份车购税收入15634.17万元,比2月上升50.69%。

  1.6升排量以下乘用车市场销售火爆,车购税征收车辆数3月份比2月份上升42.51%,征收额上升39.19%。

  本报讯 (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孙超)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国税局获悉,车购税收入在2月份大幅下降后,3月份则大幅反弹。税局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3月份以来经济车型受热捧,特别是1.6升排量以下轿车市场火爆。

  市国税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广州市车购税收入(不含两区两市)44723.71万元:1月为18714.54万元;2月为10375万元,比1月下降44.56%;3月为15634.17万元,比2月上升50.69%。

  据分析,3月份车购税收入上扬的主要原因是,经济型车受到热捧,特别是1.6升排量以下乘用车市场销售火爆,征收车辆数比2月份上升了42.51%,征收额上升了39.19%。

  1月20日起,国家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实行减按5%的征收税率计税。不少经销商反映,小排量汽车的销售量明显增长,很多消费者都是新政优惠才选择购置小排量轿车。但国税局指出,与此同时,这些车型已经悄然升价。所以从实际的角度考虑,纳税人并没有享受到税收带来的优惠,反而是经销商将车辆购置税下调的部分转化为自己的利润。例如某些小排量车型年前让利1.8万元,现在才让利1.3万元,也就是说车价是上调了,车辆购置税方面的下调正好被车价的上调相抵。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